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大西洋帝国》敢烧钱 成HBO史上最畅销剧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6日08:23

  有的是钱烧:2000万美元一集的制作费

  烧钱的不是凡人:名导马丁 斯科塞斯

  《大西洋帝国》成HBO史上最畅销剧集

  “《大西洋帝国》,好看,开始追。”宁财神在微博里激动地说。作为美国战后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导演之一,在继《愤怒的公牛》、《纽约黑帮》、《出租汽车司机》这些经典大片之后,获奖无数的马丁 斯科塞斯带着他独特的视角走进了电视领域。美国时间上周末,由HBO电视台联手马丁 斯科塞斯、《黑道家族》编剧特伦斯 温特倾力打造的最新黑道剧集《大西洋帝国》冲进了观众们的视野,首播后该剧便轻松拿下480万的收视总量,成为了6年来HBO首播收视率最高的新剧。据悉,尽管授权费高昂,但全球已有160个国家的相关媒体购买了该剧的播映权,使该剧超过《兄弟连》和《血战太平洋》成为HBO历史上最畅销的剧集。

  一个很牛的故事

  海滨帝国的黑帮往事

  1920年的美国是一个时代的转折点:灯红酒绿,金钱和权力的碰撞,在这座闻名世界的大西洋城,在这个“世界游乐场”里,一切表面的美好都被黑帮们操纵、玩弄着。在这个翻天覆地的时代,妇女获得了投票选举权,无线电广播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年轻人开始统治世界 凭借《黑道家族》获得艾美奖的编剧特伦斯 温特联手大导演马丁 斯科塞斯,为HBO打造了一座繁华的海滨帝国。而编剧也巧妙地用禁酒令把观众带回到1920年的美国:在禁酒令后,贩卖私酒成了极为有利可图的行当,黑帮便使用各种手段控制着走私酒的市场,也犯下了累累罪行。

  大西洋城的财政官员易诺奇 汤姆森绰号Nucky,不仅是一名政客,也是这座城市中数一数二的黑帮头目。Nucky依仗身为警察局局长的兄弟伊莱斯为保护伞,成为大西洋城一手遮天的人物。但也并非所有人都买Nucky的账,他曾经的门徒吉米和调查局的探员范 阿登就一心除之而后快。除此之外,大西洋城中盘根错节的多股黑帮与家族势力也随时准备从背后咬他一口。除了易诺奇 汤姆森和范 阿登这对剧中虚构的死敌之外,美国历史上有名的黑帮人物阿诺德 罗斯斯坦,绰号“幸运”的查尔斯 卢西亚诺在剧中也有不少戏份。

  一个很牛的场景

  千万美元打造逼真“假”城市

  为了重现上世纪20年代大西洋城的风格与特点,剧组投入大量资金,单是在首集,5000万美元的预算中就用了2000万美元,创下了继《太平洋战争》之后美剧(剧评)史上单集投资纪录。这2000万美金的投资除了给导演编剧还有演员以外,那座在布鲁克林搭起来的大西洋城也烧钱不少。

  据了解,剧组人员曾经去过大西洋城,还有Asbury Park,Syracuse以及Utica等地方。但是考虑到在布鲁克林什么都来得更方便,而且当时适逢金融危机,房价大跌,剧组就捡了一个大便宜。“原本准备建成35层高楼公寓的停车场,被他们便宜地买下了。在布鲁克林重现20年代大西洋城300英尺的海滨大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剧组只花了3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这个场景非常真实,以至于你可以找到在大西洋城海滨的太妃糖店,就连大西洋城最有名的婴儿保育箱展你都能看到。”相关人士透露道。

  而对马丁来说,这次拍摄让他有回归的感觉:“我为HBO拍摄《大西洋帝国》的首集,花费了30天终于完成了拍摄,重新到了我擅长的领域,我可以竭尽所能用最快的速度、最省钱的方法完成拍摄任务。”据了解,首集之后马丁将不会有执导工作,不过他依旧是这部剧集的执行制片人。

  一个很牛的市场

  160个国家购买了该剧播映权

  无论是“禁酒令”那段美国往事本身的史诗性质,还是黑帮相争走私的内幕,这部由大导演马丁 斯科塞斯担任执行制作的《大西洋帝国》都深深地吸引着观众的眼球。据了解,这部由HBO重金打造的黑帮剧,剧情是根据非小说类文学作品《大西洋帝国:一座城池的兴与衰》改编而成。

  尽管授权费高昂,但全球已有160个国家的相关媒体购买了该剧的播映权,使该剧超过《兄弟连》和《血战太平洋》成为HBO历史上最畅销的剧集。在播出首集后,该剧就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剧迷的强烈关注。不仅仅是普通的美剧迷,就连明星们也变成狂热的粉丝纷纷强烈推荐。

  自从播出后,各路网友也是对它相当买账,直呼是年度的重磅美剧。“《大西洋帝国》,好看,开始追。”宁财神在微博里推荐道。“HBO新剧《大西洋帝国》的首播集,看了以后,我只能说太牛了,完全电影化的调度和叙事,明年绝对将横扫美国电视评奖。讲述美国1920年代禁酒时期的黑帮传奇,第一集出现了后来成为当时黑道枭雄的卡邦,不过当时还是个司机。看完后很想再看一遍《铁面无私》啊!”看完后,影评人麻绳也在微博里极力称赞道。见习记者 杜灿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