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白岩松做客清华 阐释80后新“三座大山”(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6日08:04
白岩松(资料图)
白岩松(资料图)

  京华时报9月26日报道 昨天,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做客清华大学进行题为“幸福·信仰·青春”的主题演讲。演讲中,白岩松将80后一代面临的压力与困境概括为新时期的“三座大山”。

  当天的演讲现场人头攒动,六百人的大讲堂座无虚席。演讲中,白岩松说,每代人的青春都不容易,现在的年轻人头上压着三座大山,第一座大山是以“蜗居”为标志的住房和物质压力,现在的社会把年轻人的成功直接跟物质的成功画上了等号,房子、车子、折子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第二座大山是以“蚁族”为代表的现实和理想的冲撞,还要不要有理想,还要不要浪漫,还要不要趁着年轻时流浪一下,为自己的目标去奔波和闯荡,“蚁族”像是一个无形的绳索,套在这一代年轻人身上;第三座大山是以暗算为代表的来自职场的压力,职场上的争斗,让现在的年轻人压力更大。白岩松认为,这三座大山让现在的年轻人不那么理想了,不那么浪漫了,必须现实和功利。面对这新“三座大山”,白岩松建议年轻人要摆正心态,学会为自己减压。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