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吸金8300万 话剧版将上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26日07:53
《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剧照

  北京娱乐信报9月26日报道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山楂树之恋》虽无大明星,但票房未见疲软。据统计,该片中秋节期间票房4100万,截至9月24日24时,总票房已达8300万。

  之前有不少人担心,讲述上世纪70年代爱情故事的《山楂树》很难让当代年轻人理解。但电影上映以来,观影人群中不仅有中老年观众,更多的还是年轻观众。有观众表示:“在嘈杂忙碌、越来越物化的今天,《山楂树》清淡安静,没有炫技但感人肺腑。这是一种久违了的纯真和感动。”

  也有观众表示,《山楂树之恋》的高票房有三个客观原因, 一是满足了广泛的爱的落寞,二是铺天盖地的宣传,三是院线对赢利的追逐和哄抬,最终形成了一个热点票房。“这样的运作, 从出发点到手法都是商业电影的模式。山楂树就是小爱情商业片 。”

  《山楂树之恋》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拿下8300万的票房,打破了当年《千里走单骑》创下的文艺片3200万的最高票房纪录。至于《山楂树》票房能否过亿,制片人张伟平信心十足。

  相关新闻

  1919剧场开幕

  “山楂树”要上舞台

  昨天,戏逍堂(博客)和巨海传媒联合打造的1919小剧场正式亮相。戏逍堂将用《李小红》作为1919剧场的开幕戏,而后将上演话剧版《山楂树之恋》。

  1919剧场离地铁双桥站只有200米左右的距离,它是八通线沿线第一个专业性的剧场,也是目前离北京市中心最远的剧场。1919剧场原是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工人俱乐部,记者了解到,由于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前身成立于1919年,因此剧场便命名为1919剧场,剧场座位为265个。

  10月15日,戏逍堂口碑最好的一部小剧场话剧《李小红》将作为1919剧场的开幕大戏上演。戏逍堂创始人关皓月告诉记者说,1919剧场将常年上演戏逍堂的作品,今后这些作品都将和电影有关。关皓月说:“我打算去谈一下《山楂树之恋》的话剧版权,争取把话剧版《山楂树》搬到1919剧场来演。”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