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精武风云-陈真》

《精武风云-陈真》:一出没有高潮的大戏 5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5日17:34

  杨戬(影评人)

  《精武风云-陈真》最大的历史意义,可能就是昭示华语动作电影开始走向大踏步的下坡。从《精武门》、《精武英雄》再到《精武风云-陈真》是痕迹清晰的下滑线,李小龙版陈真有愤怒的情绪和绚烂的动作,是纯粹的赤子之心。李连杰版陈真有平和的心态,试图调和与整理国家、门派和感情之间的关系,这两版陈真都有愤怒的诗学,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恨不得自己处身于那个环境之中,与大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而甄子丹版陈真,智商和情商都不足以担当大任,只靠陈嘉上加上欧战华工背景,刘伟强再照抄自己的《无间道》,然后在故事中段,以太多重复、拖沓、无趣的室内镜头过场。甄子丹的动作戏一味耍酷,张力一再递减,与《叶问2:宗师传奇》的铺垫呈逆反趋势。文戏不足以支撑起大场面,与黄秋生、黄渤相比较差距太大。刘伟强没能够让甄子丹藏拙,这是本片很大的失误。《精武风云-陈真》的感情戏,牵强到极点。甄子丹与舒淇饰演的日本间谍之间似是而非的感情,还不如《东风雨》中柳云龙与范冰冰擦出的火花。

  而到木幡龙与甄子丹决战之时,甄子丹本人设计的解决方案,却是令观众大跌眼镜,观影情绪完全落空,动作电影对观众杀伤力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高潮动作场面。这一回,木幡龙先是将甄子丹打得毫无招架之功,接下来陈真在脑海里闪回中国的苦难,就好像神功附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些死去中国人的经验值全部注入他的体内,立马当场满血复活,一顿暴风骤雨的王八乱拳就将木幡龙打成猪头。绝对是甄子丹的意淫。这是怎样的逻辑?这当然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招数,当年容国团在下风之时,想起毛泽东思想就有如神助。这个桥段,不但方舟子无法解释,估计李一道长也表示压力很大,民族主义不是春药,没有伟哥的作用。

  导演:60

  动作:40

  剧情:30

  总分:50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