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曹云金撰文感激恩师郭德纲 誓与德云社荣辱与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4:56
曹云金与师父郭德纲(资料图)
曹云金与师父郭德纲(资料图)

  中新网9月25日电 25日凌晨,郭德纲爱徒曹云金在博客中发表名为《月末》的文章,不仅感激恩师郭德纲,还暗讽李菁何云伟等人的退社,更表明了“德云和平,相声和平,世界和平!”的立场,誓与德云社荣辱与共。

  博文如下:

  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不孝儿八载中秋,未能堂前侍奉老母,此岁终得偿心愿。

  夜深,凭栏眺月,心事满怀。

  古有云:日中则昃月满则亏!今夜,月盈而亮,试问明朝?

  犹记得,零二年冬天,我只身一人抵京学艺,拜恩师郭德纲门下,加入德云。转眼间,风风雨雨随德云已小十载。奈何,吾自感资质愚钝,痴研于相声,有所悟,亦有不解混沌,自知未可以凭一己之力,振兴相声。唯尽心力,继承传统,它朝将平生所知所学倾囊传习于后世晚辈,吾生足矣!

  这些年,习恩师之技艺,承蒙吾师之恩情,重如山、大过天。为德云,亦为吾师之霸业,立汗马、倾注无数心血。遥想当年,场下稀疏观众,放眼如今,掌声四起,众星捧月。正是多年打拼,不计付出辛苦,情愿与艰辛为伴,奠定之基础。我为德云,荣辱系于心间,与共!

  德云遭逢变故,风起云涌,亦有人员去留变动。一时间铺天盖地,满纸荒唐言,我叹:“德云危矣,相声危矣,欢笑危矣。”世人问我:“孰是孰非?”我一笑置之,岂是吾一人,唇上唇下两皮相碰释得清楚?我眼中的是,可能是你心中的非,而你看到的对,许是我认定的错。黑与白,天下人自有评论,公道亦自在人心。我只为人本分,做被他人议论之人,不做议论他人之人,自觉行事所为,明月可鉴!

  古之德云艰难坎坷,现之德云风雨飘摇,我只心愿:德云和平,相声和平,世界和平!

  亦有一言与德云诸君,与相声界同仁共勉: “好好说相声,给观众带来快乐,别装丫挺!”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