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杨紫琼享受同居无谓结婚 鼓励女人存私房钱(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5日14:37
杨紫琼(资料图片)
杨紫琼(资料图片)

杨紫琼与未婚夫让-托德
杨紫琼与未婚夫让-托德

  凭借在银幕上的一系列打女形象,独立、坚强成了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标志性符号。然而自出演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后,杨紫琼出演的角色中却很少再肩负“挑大梁”的重任,2005年的《艺伎回忆录》开始让杨紫琼褪下“武装”,今年年初的《苏乞儿》中她也仅仅是“惊鸿一瞥”。因此,即将于28日在全国公映的《剑雨》成为亚洲第一“打女”杨紫琼十年来在古装武侠大片领域又一部独挑大梁的回归之作。

  片中杨紫琼饰演了一名金盆洗手的女杀手,退隐江湖后爱上了郑雨盛饰演的淳朴青年,女杀手一心想过平凡日子,却被杀手组织连环追杀,影片中的杨紫琼武功第一却情路波折,又在最后获得幸福,这样的“轨迹”让人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她。

  近些年,除了能在大银幕以及各种盛大派对中看到她之外,杨紫琼也成为“F1世界一级方程式”赛道上的常客,她与未婚夫法拉利CEO让-托德的恋情成为全球华人的焦点。影片中,杨紫琼饰演的女杀手上演了向送信青年逼婚的精彩戏码,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她却将托德打入“冷宫”,面对托德的求婚,杨紫琼在接受采访时称,“两人在一起开心最重要,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很开心,那么结不结婚又有什么关系呢?”

  年龄越大 身手越好

    电影人不要扎堆拍烂片

  记者:《卧虎藏龙》以后,你好像没有演过分量太重的角色,还接拍《艺伎回忆录》这样的文艺片,是不是有放弃拍武打电影的念头?

  杨紫琼:那是因为很多电影打得都不够过瘾,直到遇到《剑雨》才重拾了我对武打电影热情,《剑雨》里你们将会看到许多杨紫琼的动作。我和武指董玮是多年朋友,我刚刚开始在拍电影的时候就跟他一起合作,在《剑雨》里他不仅给我设计飞来飞去的威亚,还有不少现在流行的地面动作,是我之前很少会涉及到的,打得很特别。

  记者:你就这么喜欢拍打戏?

  杨紫琼:我觉得年龄大了,身手反而越来越好了,因为我有了内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年轻时靠的是冲劲,然而现在我靠的是心和眼睛,我想得明白,看得清楚。《剑雨》中有一场“瓮城追逐”戏和当年拍《卧虎藏龙》时简直一模一样,但是这次我却越打越过瘾、越打越轻松,比十年前还要顺利和舒服,而且我的腿功很好,还能踢那么高。

  记者:这么多年,大家对你的最深的印象就是“打女”,你怎样看待《剑雨》以及其他影片中的文戏?

  杨紫琼:《剑雨》中的文戏确实不少,相比武打场面,我觉得电影里人物心态更难把握。影片中我演的应该是一个少女,但我不是少女了,那个年纪女孩的神态和想法,甚至看爱人的眼神都需要你真心去体会、揣摩,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因为我没有了少女的眼神,应该说,《剑雨》让观众看到的是一个日臻成熟的杨紫琼。

  记者:除了拍戏,你还自己投资了电影《飞鹰女侠》和《天脉传奇》,但是在票房上似乎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报,你的初衷是什么?

  杨紫琼:其实你也已经看到,我们华语电影一直在不停地改变,在进步,更加符合观众的口味,更加多元化。好莱坞竞争很激烈,不会有很多为华人写的角色,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剧本是,华人大部分都在做坏蛋。而且那里的观众在影片里一看到华人,就会和唐人街联系起来。我们要打破这样的想法,在纽约,在巴黎,任何一个城市你都会见到华人,在那里我们已经是社会的一分子。所以,我们必须通过我们自己的电影,亚洲的电影、中国的电影来展现真实的一面,发出我们真实的声音。

  记者:《卧虎藏龙》巩固了你“打女”的称号,你怎样看待华语武侠片?

  杨紫琼:《卧虎藏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现在武侠片火热很正常,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华语武侠片和动作片,它们承载着我们的历史和文化。但是,武侠片偶尔被冷落也是自然现象。目前在国内,华语电影总是各种类型轮流上,电影人要做到用心做每部戏,而不是跟风扎堆拍烂片。

     《剑雨》投射个人经历

    杨紫琼无所谓结不结婚

  记者:据说导演在塑造《剑雨》中的人物时是以你为范本的,你的个人经历和片中的角色有什么共通之处?

  杨紫琼:电影里女主角在江湖中叱咤风云,她武功第一却情路波折,但最后收获了幸福生活。编剧和导演觉得我本人在影坛也算是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导演的要求就是,影片中的这个人物要有从繁华里退出的曲折心路,有在洗尽繁华后对爱情的成熟看法。

  记者:你和郑雨盛在《剑雨》中的夫妻情让人非常感动,你是如何理解爱情的?

  杨紫琼:我的未婚夫托德也曾为我和郑雨盛在《剑雨》中的夫妻情感动得掉泪,我自己对人生与爱情的理解就是:过自己的人生,享受真的爱情。

  记者:在影片中,你主动向男主人公求婚,现实生活中,你也会这样做吗?

  杨紫琼:在爱情方面,我不如电影中角色那么主动,电影里她可以主动逼婚,现实里我本人更喜欢顺其自然。

  记者:如果是托德向你求婚呢?

  杨紫琼:两人在一起开心最重要,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很开心,那么结不结婚又有什么关系呢?

  记者: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曾说你是他心目中真正的女英雄,那你是“大女子主义”吗?

  杨紫琼:我不愿意成为女英雄,我其实是个平凡的女人。我不知道“大女人”是不是就代表着不贤惠,就像影片里一样,戏里的女子很贤惠,她厨艺一流,但我自己根本不煮饭。此外,戏里的她很会理财,将多年的积蓄熔成金砖铺在地上,这一点我比较赞同,因为每个女人都会有她自己的钱,一定要藏起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