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周立波不受娱乐圈“诈捐”影响 将建公益基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3:58

  23日下午,正忙于江浙巡演的周立波马不停蹄地赶回上海,参加了《闪电星感动》节目录制,现场募得的60万元善款中也包含了他自己捐出的20万元。波波在采访中透露,海派清口公益专项基金即将成立,目前募集的金额已近3000万元。

  现场捐款二十万

  这已经不是周立波第一回上《闪电星感动》了,当年他就以44.7万元创下节目开办以来的最高募集金额,两年后他又以60万元打破了纪录。为了帮助呼和浩特的学生们“圆梦世博”,周立波使出浑身解数,以1元硬币换回价值14万的古董烟壶,并得到了两位好友捐助的40万元。与此同时,一向热心公益的他也慷慨承诺追加20万元。

  周立波笑着强调,自己一定不是最有钱的演员,但希望能成为最有爱心的演员:“算起来,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我个人的捐款就已经超过了200万元。”在公益事业上保持着高调的他难免被人诟病为 “装好人”,对此快人快语的波波有话要说:“说这种话的人从来没有看到他出现在慈善的舞台上面。他缺钱吗?他也许比我还有钱。 ”

  不久之前,“壹基金危机”一事曾引发了公众对于“民间慈善难”的热议,而周立波也有自己的立场:“我觉得慈善并不难,即使一元钱也可以。我对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件事没有太多关注,但我相信他的内心深处一定充满了爱。只要有人愿意做慈善,大家就应该对他宽容一点。 ”

  海派清口基金关注教育

  旁人的指指点点挡不住周立波的爱心和决心,据悉,他的“海派清口公益专项基金”即将于12月21日正式揭牌:“现在我们募集的金额已近3000万。 ”这笔庞大的款项几乎都是他通过私人关系,从好友处筹集而来的,“我不喜欢多喊口号,我想用实际行动带动整个社会的公益氛围。 ”

  据其透露,该基金会有正式牌照,并挂靠在上海慈善基金会之下:“我做这个事情已经差不多一年了。因为做慈善不是一时兴起,要负责到底。”该基金会将格外关注教育领域,并且很可能在各大高校中开设“海派清口奖学金”,“具体事宜还在商榷中。 ”

  虽然前有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后有成龙,娱乐圈的“诈捐门”闹得人心惶惶,但是周立波并不忌惮:“在我身上是永远不可能发生这个问题的,因为我是一个很细腻的人。我说要捐钱两天之内一定到账,我之前也一直是用现金方式捐的。而且我们还有慈善基金会的专业指导,应该没问题。 ”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