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创盛世》台湾热播 沈晓海古装风靡宝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5日13:37
沈晓海饰演李世民
沈晓海饰演李世民

  由沈晓海、鲍国安、杜志国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长篇历史剧《开创盛世》,近日在台湾播出后反响热烈,收视率甚至超过同一时段在台湾播出的《蜗居》。而主演沈晓海也因出演唐太宗李世民而再次备受台湾观众瞩目,继《机灵小不懂》、《花姑子》等影片之后,其古装身影再次风靡宝岛。

  《开创盛世》以隋末动荡的局势为开篇,从隋朝灭亡到贞观之治,讲述了一代明君李世民戎马征战、治国安邦的传奇人生。凭借《机灵小不懂》和《花姑子》等剧在台湾人气飙升的“横店小王子”沈晓海,在该剧中独挑大梁,从李世民的年轻时代演到其继位、直至贞观之治形成之时,历时十余年,随着剧情向前推进,由一个翩翩贵公子逐渐成长为万人敬仰的一代明主。

  凭借去年一部《在那遥远的地方》,沈晓海在内地人气暴增,而在宝岛台湾,沈晓海亦拥有大量忠实影迷。《开创盛世》一经播出,立刻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无论风度翩翩胆识过人的青年李世民,还是尊贵威严不失谦逊的唐太宗,无不令台湾影迷欢心称赞。与此同时,在这样一部纯粹的男人戏里,李世民和月容公主之间的浪漫凄美爱情,也成就了该剧另一大亮点。

  沈晓海曾说,饰演李世民对他而言是一种洗礼,也是一次超越。难点在于如何以并不乏味的表达方式,向观众展现这位明主在短短15年里的成长蜕变。为此,沈晓海曾在出演李世民之前阅读大量史书,并在表演时将自己置身于那样一个百废待兴的动荡年代。对于剧中精美却并不多见的爱情篇章,沈晓海笑称,特别要感谢导演为李世民设计了一段凄美爱情故事,从侧面勾勒出一个重情重义、懂得取舍的大爱之君。

  当沈晓海听闻《开创盛世》在台湾收视率颇高时,他开心的表示,非常欣慰台湾观众能够借此剧了解李世民传奇的一生,他希望今后在台湾和内地能有更多诸如此类题材的影视剧交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