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绝命岛》邀古惑仔B哥出山 冯超放弃3D保品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5日11:03

  即将于10月12日全国公映的《绝命岛》,作为新锐职业导演冯超第三部个人作品,不仅有着典型的好莱坞式主流商业类型元素,冯超严格把控品质放弃3D技术只为讲个好故事,而且更融入了许多导演个人情怀,令这部好莱坞式惊悚动作大片更加具有本土气息,以实践好莱坞类型片的本土化创作。

  虽然导演冯超并非学院派出身,但是电影世家的耳濡目染以及观影经验的美学熏陶,锻炼了他的“实战技能”。同是影迷的冯超执导电影为圆梦外,更深知要为观众负责,满足观众的审美期待是非常必要的,而当下,观众的观影经验也是与日俱增,当年录像厅狂看港产片的一代也渐渐成为主流观众,《绝命岛》的执导原则也正是建立在这个基本事实之上的——好莱坞类型片之外,冯超港片情怀的展示很好地回应了港片迷的时代记忆。

  《绝命岛》中,在勇闯“海上皇宫”的七人生死团与龙爷的较量之前,冯超安排了多场极富个人趣味的戏份,其中,值得港片迷期待的便是《古惑仔》大B哥“吴志雄”的出现。而且,冯超为了大B哥的出场,可谓精心准备,安排了等量级别的人物“戎祥”来对阵大B哥,两位电影世界中气场不俗的大哥级人物,首次较量,鹿死谁手,目前还只是一个谜。预告片中,咄咄逼人的大B哥与戎祥在公共浴室狭路相逢,两个帮派的猛男们半裸出战,紧张之中男性荷尔蒙飙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古惑仔》中的若干场景。

  其实导演冯超早在2年前就预备将《绝命岛》拍成3D版。“因为这个题材很适合拍3D,特别有效果。可是目前国内还没具备这样的技术条件。”冯超解释说,自己在筹备期间,曾经花了300万拍摄了1分钟的短片做实验,“3D真的太难了,很多大师级的电影导演都无法很好的驾驭这项技术,由2D到3D不仅仅是简单的技术普及应用,而是视觉语言的一次革命,3D的视觉语言是纵深的,不是平面的,它的蒙太奇是非线的,他改变了人们对故事的认知,甚至蒙太奇理论都要为之变化,以现在国内的技术水平如果硬要拍成3D,那肯定是伪3D。”于是,冯超痛定思痛,为了电影本身的品质,放弃了3D拍摄,改用正常的2D,“我自信这样的故事情节,加上一个又一个的悬念以及演员们高超的演技。《绝命岛》是一部以质取胜的电影,不在乎是否是3D。”

  舍技术保品质的做法,加上独家奉送的港片怀旧情怀,《绝命岛》即将在十月带给观众一次不一样的观影体验。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