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米克的近路》获多伦多电影节票选最佳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5日10:57
《米克的近路》
《米克的近路》

  搜狐娱乐讯 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闭幕后,indieWIRE公布了今年多伦多影评人及观众票选的年度最佳影片、最佳纪录片、最佳主演演员、最佳配角演员等几个门类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涵盖了众多奥斯卡大热门,颇具参考价值。意外的是,刚刚获得“人民选择奖”的《国王的演讲》只排在最佳影片的第四名,而最佳影片之冠,则属于《米克的近路》——该片曾杀进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但最终未获奖项。

  《米克的近路》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了1845年的美洲大陆。当时,正是大批移民者陆续进入俄勒冈地区的当口。一个由三个家庭组成的队伍,聘请了史蒂芬-米克做向导,企图穿越卡斯卡德山脉。这个叫米克的家伙声称有一条近路可以到达,结果却误入歧途,进入了恐怖的无人区。在这个缺水、缺食物的绝境中,他们的心理防线一步步崩溃,最终不得不求助于当地的土著人,恶劣的事态才有所逆转。本片的女导演凯莉-雷查德在电影行当业已打拼20多年,最早只是个龙套演员,比如在《不可信的事实》里扮演男配角的妻子,在《习惯》里扮演一个站在电话亭边上的女郎等等。不过,从1994年正式进入导演圈之后,她的才华才彻底爆发出来——这一年,由其执导的《野草之河》接连杀进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和美国独立精神奖,迅速被欧美独立影界认可。16年来,凯莉-雷查德只拍摄了七部电影,其中,2008年的《温迪与露西》最受影评人青睐,也曾在多伦多影展引起不俗的反响。

  在今年的多伦多票选中,《127小时》的詹姆斯-弗朗哥和《黑天鹅》的娜塔丽-波曼,成为了最佳男女主角得票最高的演员,而《国王的演讲》里的杰弗里-拉什则被看好最佳男配角,但在配角体系中,充斥的全是男演员,女演员没有被选进前五名。

  最佳影片Best Film

  1. 《米克的近路》Meek’s Cutoff (76 票)

  2 .《127小时》127 Hours (58票)

  3. 《黑天鹅》Black Swan (48票)

  4. 《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46票)

  5. 《初学者》Beginners (41票)

  最佳纪录片Best Documentary

  1. 《小报》Tabloid (27票)

  2. 《监守自盗》Inside Job (25票)

  3. 《被遗忘的梦的洞穴》Cave of Forgotten Dreams (14票)

  4. 《故乡之光》Nostalgia For The Light (13票)

  5. 《下车》Get Out Of The Car (13票)

  最佳主角演出Best Lead Performance

  1. 詹姆斯-弗朗哥James Franco-《127小时》127 Hours (39票)

  2. 娜塔丽-波曼Natalie Portman-《黑天鹅》Black Swan Black Swan (28票)

  3. 科论-费斯olin Firth-《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22票)

  4. 阿瑞妮-拉贝德Ariane Labed-《艾登堡》Attenberg (19票)

  5. 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米克的近路》Meek’s Cutoff (18票)

  最佳配角演出Best Supporting Performance

  1. 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The King’s Speech (24票)

  2. 文特-卡索 Vincent Cassel-《黑天鹅》Black Swan Black Swan Black Swan (18票)

  3. 克里斯托夫-普鲁默Christopher Plummer-《初学者》Beginners (16票)

  4. 布鲁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米克的近路》Meek’s Cutoff (14票)

  5. 阿伦-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兔子窝》Rabbit Hole (14票)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