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详解“野心天后”李冰冰的华谊发家之路(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25日10:47

  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整个团队对金马影后之后严格意义上的第一部作品格外重视。《狄仁杰》中,李冰冰分别出演上官静儿和国师陆离两角,挑战性前所未有。而电影宣传期恰值华谊一线明星如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等人解约风波,而自己与华谊的十年长约也到期。李冰冰的去留好比影片中上官静儿的选择,杀伐决断的左右选择都将深刻“波动”华谊乃至整个内地明星圈的格局。本刊记者就诸多新闻热点专访了李冰冰,并且从经纪人纪翔口中得到独家消息:李冰冰与华谊十年关系将作一次彻底的梳理,未来的合作模式将定位为“战略联盟”。

  采写_ 本刊记者 艾辉

   经纪人详解与华谊的合约

  “我们不着急去谈解约,因为情分不一样”

 第12届上海电影节“夜影谊人”华谊电影之夜,华谊一姐周迅、李冰冰悉数到场。
 第12届上海电影节“夜影谊人”华谊电影之夜,华谊一姐周迅、李冰冰悉数到场。

  有一点连王中军、王中磊都必须承认,李冰冰是华谊经纪公司的“开国功臣”,她是华谊签约的第一个艺人,也是她介绍王氏兄弟认识了王京花,于是才有了华谊初期人气旺盛的局面,王京花带来陈道明范冰冰胡军夏雨等一众大腕,并且其间又签下郭晓冬、周韵、佟大为等人。而当王京花离巢时,也带走一大半贴心艺人,而李冰冰却选择了留下,也稳定了华谊的军心,随后,李冰冰凭借《云水谣》更是连番拿下华表、百花奖等影后桂冠。2008年年初,李冰冰与华谊的7年合约到期,李冰冰何去何从成为焦点,她是否要退出与周迅的“一姐”之争,将华谊的地位拱手相让,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最终李冰冰选择了留下,又续上三年合约,并且接拍了《功夫之王》、《风声》、《枪王之王》等大制作,直至今天的《狄仁杰》,其间,凭借《风声》中李宁玉一角以10票的绝对优势获得金马影后殊荣,而周迅则在第二轮就被淘汰。

  而就在《狄仁杰》紧锣密鼓宣传期间,李冰冰、周迅和黄晓明与华谊的合约问题同时被摆上“焦点台”,据了解,周迅和黄晓明解约已成基本事实,而且更耐人寻味的是,两人几乎“净身出户”,周迅经纪人黄烽结束与周迅的合作,并且离开华谊,周迅的团队几乎全部被留在华谊等待分配,而黄晓明也与经纪人周嗣伟“分手”,只带着多年合作的企宣刘小姐出走,而且有望签约林建岳的寰亚,而周迅则可能“单干”。

  唯一剩下的就是李冰冰,相对于其他两位大腕与华谊的“胶着”状态。至少李冰冰与公司关系仍然很好,在威尼斯电影节酒会上,李冰冰还主动献吻王中磊,被戏称为“派吻女郎”。李冰冰经纪人纪翔在接受本刊记者访问时说,最近忙于电影宣传,确实没有静下来仔细想过合约问题,而且不急的原因也在于双方的情分不一样。

  对话经纪人

李冰冰在影视事业中一直平淡无奇,直至凭借《风声》的出色表演斩获了台湾金马奖影后,
李冰冰在影视事业中一直平淡无奇,直至凭借《风声》的出色表演才斩获了台湾金马奖影后。

 “环保”已经成为内地女星必争之地,在这个新话题上李冰冰一直走在前列。
 “环保”已经成为内地女星必争之地,在这个新话题上李冰冰一直走在前列。

 李冰冰同时也很注重杂志封面,封面曝光率是衡量一线程度的重要指标。
 李冰冰同时也很注重杂志封面,封面曝光率是衡量一线程度的重要指标。

  南都娱乐:为什么不急于梳理一下与华谊的合约问题,周迅、黄晓明的解约会不会也波动到你这边?

  纪翔:别人的情况不会影响我们。李冰冰跟华谊的关系跟周迅、黄晓明的情况不太一样,他们两位是成名后进驻华谊的,而李冰冰可以说是见证了华谊经纪公司如何做起来,走到了今天,有一句话很合适形容她,就是“我把青春献给你”,李冰冰作为一个女孩,一个成长中的女演员,最宝贵的十年也都奉献给了华谊,王中军王中磊也说李冰冰是公司的功臣,是福将,所谓七年之痒,就像夫妻一样,已经有十年了,早就不痒了,合约问题可以等到大家不忙的时候,平静地去协商。

  南都娱乐:李冰冰的工作室将以独立的形式与华谊进行合作?

  纪翔:也可以这样认为,将来李冰冰与华谊将会共同参与到影视投资和制作上去。从某个程度上说,明星品牌的打造和经营就是商业,是做生意,做生意就应该遵循商业模式,不能将感情混进去,否则生意谈不好,感情也有可能会伤害到,这一点,中军中磊两个老板也是赞同的。所以,李冰冰未来和华谊的关系,可以肯定地说,是战略联盟。这次《辛亥革命》李冰冰就将独立地作为联合出品人参与,并且将自己的片酬拿出来参与全球票房分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