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巡演场场不同 昨晚现学今晚现卖南京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9:56
周立波 鞠健夫 摄
周立波 鞠健夫 摄

  “我很严肃地思考后,再用很搞笑的方式去表达,其结果是人们愉悦之后的反思。事实证明:严肃的话题也可以用搞笑的方式诠释,所以,做人不要太严肃,哈哈。”昨天,刚到南京的周立波就开始四处找灵感、学南京话、想新段子,做好了今晚演出的功课,他告诉记者,南京站的演出他仍会加入最新内容,仍会用搞笑的方式讨论一些严肃的话题。

   他的巡演场场不同,他会随时加入最新发生的时事等,南京站演出会新到什么程度?“日本决定放还非法扣押的我国渔船船长”的新闻昨天发生,今晚就将出现在周立波的节目当中!“我刚刚在微博上发表我的想法:扣我们一个,就抓你四个,照一比四的比例,日本人很快就会被我们抓光的。我觉得按一比四的比例抓还太少,应该按人民币对日币的比例来抓。哈哈哈。”

   小分头、黑西装、白衬衫,看惯了周立波的招牌形象后,昨天难得看到周立波T恤、牛仔裤的休闲装扮,记者提出拍照,他马上很配合地将刚收到的一份南京特色的礼物——云锦手机包挎在身上,戴上礼帽,然后一手拿起个人特色的小笔记本,另一只手拿起桌上的《扬子晚报》摆起pose,“我在上海也买《扬子晚报》看的,这次江浙巡演,发现各地都能买到,很方便,今天在南京看《扬子晚报》就更觉得亲切”。周立波坦言对南京非常熟,“经常来,中山陵我登过5此,每一次都是一口气走完392级台阶,我喜欢一气登顶然后猛一回头那一瞬间的感觉。伟大是分级别的,有的伟大是平面的、有的伟大是立体的,中山陵就属于立体的那种。”所以南京站的演出他坚持一定要在舞台上说几句南京话才行,“干么事啊?我说的阿标准啊?今天车子到南京,在中山东路堵得一米多高……这么说对的吧?”

   周立波说:“我不是一个最有钱的演员,但是我要做一个最有爱心的演员。从去年10月到现在,我们家庭捐款已经达到200万以上了。”周立波透露最近正在召集一些商界的朋友,打算成立一个爱心基金会,筹划一个公益专项基金,暂时把基金的名字定为“海派清口”公益专项基金。他坦言,这个基金是专门鼓励孩子们的教育基金,预计将在12月21日左右就可以正式成立,目前已经筹得了大约3000万元的资金。昨天到南京以后,他放弃了休息时间,联络了几个南京企业界的朋友,宣传推广他的这项公益基金。

   本报记者 张 艳 文

   ■相关新闻

   周立波募款60万元

   再破记录

   前天(23日),东方卫视明星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再次请到“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担任嘉宾,为20位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家境贫寒的孩子筹集爱心善款。两年前,周立波曾在节目中募得44万7千元的善款,刷新了《闪电星感动》历史纪录。如今,人气更胜当年的波波再次站到慈善的舞台上,挑战他自己创造的《闪电星感动》明星募款纪录。

   录制结束后,周立波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原本自己只想捐款10万元的,但是现场的气氛和朋友们的爱心让他感动,最终决定慷慨解囊捐出20万元。周立波表示自己第二次来节目并不是为破纪录而来,他说自己是好人是句有喜感的话,他并不介意好人坏人的评价,做善事,但求问心无愧就好。最终,周立波共筹到60万元的爱心善款,这也打破了《闪电星感动》明星捐款的纪录,虽然之前的纪录也是由他打造的。24日一早,周立波就带着20位内蒙古的孩子们去世博会参观中国馆。

   张 漪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