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牵挂》播出正酣 “窝囊男”“强悍女”引热议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9:50
《牵挂》剧照
《牵挂》剧照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牵挂》,由张国强、牛莉两位家喻户晓的明星主演,引来颇高的关注度。从观众对该剧的评价来看,张国强在剧中扮演的经济适用男引来颇多议论,而牛莉饰演的刁蛮媳妇让观众很是讨厌,看来观众已经理性的去看家庭伦理剧了。

  张国强牛莉一弱一强

  张国强在《牵挂》中扮演“经济适用男”牛建国。在遭遇了“母亲病故、自己下岗、老婆出走”这样的生活变故之后,身为好儿子、好丈夫的牛建国却活得有点窝囊,让观众很是恨铁不成钢。对此张国强表示,剧中的人物不是单纯的怕老婆,而是对老婆有一种理解、尊重和爱,这样的男人是有责任感的表现。

  牛莉在《牵挂》中扮演的大儿媳妇金梦瑶,是一个典型的强悍型老婆,在家里说一不二,而且对丈夫实施经济封锁。牛莉则认为,这样的女人现在一抓一大把:“她们多是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大大咧咧的有不少毛病,但其实骨子里挺善良的,这样的女人日子都过得挺不容易的。”

  “互相尊重才能过好日子”

  有网友评价说,《牵挂》之所有引发关注和热议,就是因为反映了社会底层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上有老,下有小,妻子在中间给压力的男人,都不得不窝囊,但只有这样的男人才会成就美满家庭。

  一位网名叫郭小达的网友留言称:看了《牵挂》,尤其是牛莉扮演的那个女人,让她更明白了为人处世的一些门道:“家庭也是一个小社会,只有互相尊重,才能把日子过好,否则就是伤人伤己。”

  观众“找茬”制片方虚心接受

  现在流行观众给影视剧 “找茬”,《牵挂》也不例外。对于剧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换子”剧情,有网友细细研究了一番:“二嫂和建红说她和建军谈恋爱的时候每天发短信,90年代的手机能发短信吗?”另外, “当时办公室里已经有柜式空调、台式电脑了,而且剧里的主人公都有手机了,肯定应该是2000年以后的事情了,那时候还有福利分房政策吗?”

  对于观众挑毛病,《牵挂》制片方、浙江广厦传媒相关负责人倒是虚心接受:“观众的意见是合理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们也希望观众能继续看我们的剧,继续给我们提意见。”

  本报首席记者林娜报道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