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回忆朱丽倩曝光:当时环境真不是人活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9:16
去年太太曝光时,刘德华被称为“大话天王
去年太太曝光时,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被称为“大话天王

  即便贵为天王,也有落寞时。刘德华去年终于为“刘太”朱丽倩正名,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隐婚的指责,更有人“搭顺风车”踢爆某男性艺人为他的“男友”。多年来靠勤力出名的刘德华几乎遭遇“四面楚歌”,其后他与传媒的关系也一度降到冰点。

  然而这次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下称《狄仁杰》)将要上画时,刘德华却已恢复了天王的潇洒。日前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说起曾经的落寞,他淡然且坦率,几乎“有问必答”。他说:“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这个环境不是人活的。”但经历了内心的自省与挣扎之后,他还是决定要做回自我:“有趣的是,做完决定之后,反而觉得天开地亮。”

  现在很幸福:

  能和家人在一起,时间自己掌控

  广州日报:当初太太被曝光的时候,你曾经说不会“因为不相你的人而伤心”。但其实好像你之后有段时间接受采访时都比较沉默。但现在好像又已经很开朗了, 为什么呢?

  刘德华:其实我以前就是这样子的。中间有段时间怕了,好像每个人都会盯着你,你话太多说你话多有什么问题了,你话太少又说你说太少出什么状况了,反正就是怎么说怎么做都不对,真的很痛苦。我觉得当时的环境真不是人活的,真不是一个艺人应该活的。

  广州日报:比较介意大家都说你些什么呢?

  刘德华:比如之前有个替身出来说刘德华拍戏所有厉害的镜头都是他替拍的,我很不爽。所以这次拍《狄仁杰》的过程中我就跟导演说一个替身都不要,哪怕拍到呕吐我都不要替身,我不要人家到时候又这样说我。但是有一天要拍一段从路上跳下来的戏,很危险。导演说让替身上吧,我说不要我自己来。然后徐克导演就跟我说:“万一你受了伤,我们全组这么多人怎么继续下去呢?”他说很多很会打的明星也都使用替身的,这没什么,关键是,你还要对整个剧组负责。他还说你该学学狄仁杰,外界对他的影响力就很低。从那天开始我就决定回到以前,我要做回以前的刘德华。

  广州日报:那就是怎样的刘德华呢?

  刘德华:就是人家说什么我都不管了,面对同一段事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取向,去选择相信什么说什么,很多东西不是自己努力就可以控制的。

  广州日报:中秋跟太太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吗?

  刘德华:呃,可不可以不要说这个。

  广州日报:你觉得自己现在幸福吗?

  刘德华:我觉得我已经很幸福了,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时间都由我自己掌控,不需要被别人安排。

  被问“色诱戏”:

  同情甄子丹“露股”,欣赏他面对打击的态度

  广州日报:《狄仁杰》拍得那么辛苦,但现在大家说得最多的还是李冰冰色诱你的那场戏。

  刘德华:是啊,这个也没办法。我不希望大家把焦点放在这场色诱的戏上,但如果你们一定要讲我也可以配合。来广州之前我还在跟李冰冰开玩笑,我说反正大家肯定会缠着问这场戏,不如我们先对下口供。他们不是说你在片中有很多男装扮相很帅吗?我就说:“其实她最像男生的一场戏就是她脱光了色诱我的那场。哈哈。”

  广州日报:哇,这么说李冰冰不会生你气吗?

  刘德华:开玩笑了啦。其实这个圈子就是这样子,你看《精武风云》打得够辛苦了吧,但这两天打开报纸,大家还不是只说甄子丹的裸戏?

  广州日报:很同情甄子丹?

  刘德华:其实,《叶问》已经证明了他的演技。很多人会因为你达到了演艺圈内的某个位置之后就开始打击你,我觉得他欣然面对的态度是非常好的。

  广州日报:你会像甄子丹一样拍“露股”的裸戏吗?

  刘德华:不行。真的,我脱光了衣服就不会演戏了,我的底线是穿底裤拍。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也有演过裸戏哦,不过是替身,哈哈。(《大只佬》?)是啊。

  广州日报:那说回到李冰冰“色诱”你的那场戏,现场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啊?

  刘德华:没有,就是蚊子比较多,拍戏的时候要不停帮她赶蚊子。有时候拍激情戏,男的比女的更有压力,不过那场戏她放得很开,拍第一个镜头时就感觉到她的放松感,所以我就没压力了。

  不承认投资失败:

  会投资许鞍华的一部文艺片,自己演男主角

  广州日报:徐克说找你演狄仁杰是因为看中了你的精明。但你从没给人过精明的印象。

  刘德华:我不精明吗?

  广州日报:是啊,你看你出品的《打擂台》虽然口碑很好,但也没赚钱。

  刘德华:哦,钱方面我可能是不精明。但讲到投资,其实我也不觉得算是失败,因为本身很商业的剧本都很容易找到钱,而我们投钱的剧本都是比较偏一点点的。而且,事实证明,我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到8年后靠版权已可以慢慢赚回来了。基本上以前拍的电影都可以慢慢赚回来。我觉得我做的这些项目生命力都很长。

  广州日报:你发起的“亚洲新星导”每一期投入2500万港元给需要资助的导演,有没有压力?

  刘德华:这个计划专门成立了一个基金,里面的钱是我一个人投的。以前有很多媒体问过我,是不是风险太大。要我说,亏也就是2500万。不是说我不在乎这些钱,而是我觉得应该拿这样一笔钱去为电影圈做点事情。很多年轻导演有才华但没有钱,通过这个计划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至于钱,刚才我也说了,慢慢通过版权是可以赚回来的。

  广州日报:接下来有什么项目?

  刘德华:会投资许鞍华的一部文艺片。我来演男主角。

  广州日报:你好像很少演文艺片。基本上你自己拍的都是商业片,投资的才是文艺片,是这样吗?

  刘德华:可能我的外形跟文艺片有一定距离。但其实我拍的第一部片就是文艺片——《法外情》。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好像都不记得我是演文艺片出道的了。

  广州日报:投资许鞍华的片会不会又不赚钱?因为她的片子似乎一向都是口碑大于票房。

  刘德华:这个慢慢来。不要给她压力。拍打戏肯定赚钱,但要拍打戏就肯定不会去找许鞍华啦。

  广州日报:之前被拍到与韩三平一起吃饭,接下来是否会与中影集团有合作?

  刘德华:暂时没有。那个是进组拍《建党伟业》,跟他一起在影视基地吃饭而已。

  关于《狄仁杰》:

  被剪了不少戏

  广州日报:这次《狄仁杰》的造型还挺多争议的,比如刘嘉玲的眉毛,你的造型也有人说像犀利哥,你觉得呢?

  刘德华:我从来不介意自己在戏里的造型,我在意的是人物性格有没有演绎出来。不过,这次的造型有一点我想说的是,那个长发是我自己的,不是戴的头套。我很怕戴头套,总觉得戴了之后看上去很假。所以要我拍古装片比较麻烦,我得先把头发留长了。至于犀利哥,那个不是黎明吗?《十月围城》啊。我还好吧。

  广州日报:很多人觉得你这次演的狄仁杰有点怪,明明是文官竟然会功夫的?

  刘德华:这个是我自己跟徐克导演提的,我觉得那个环境下不管文官还是武官都要会功夫才行。导演想了之后觉得这个提议也蛮好的,就让狄仁杰会武功了。

  广州日报:这次拍《狄仁杰》有没有什么遗憾?

  刘德华:我没什么特别遗憾的。只是我之前拍了很多介绍狄仁杰性格的东西,因为片长的关系剪掉了。如果时间够的话,我希望可以介绍一下他为什么会变成神探。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