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曹禺诞辰100周年 万方不认同《雷雨》过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赵楠楠 王铮
2010年09月25日09:05
万方、蓝天野做客“书香北京”栏目 王俭/摄
万方、蓝天野做客“书香北京”栏目 王俭/摄

  昨天,曹禺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赞扬曹禺先生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北京人艺。前天,曹禺之女万方表示,她不认为《雷雨》在内的一些大师作品已经过时了。

  蓝天野忆剧院旧事

  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昨天共同举办曹禺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尚长荣、李维康、胡可、李世济、徐晓钟、朱旭、任鸣、濮存昕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称:“曹禺先生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北京人艺的历代演员,人艺也从中总结出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拉开大幕见真的’。”

  蓝天野说,曹禺的作品在中国话剧史上有着永恒的生命力,“他的作品不仅是演出场次最多、精英云集最多的作品,同时也是票房的保证,每次当剧院遇到一些经营上的问题,都会拿曹禺的戏来上演”。朱旭也回忆了曹禺对人艺的感情:“当年首都剧院刚建成之时,巴金来看戏,曹禺带着巴金先生一起爬吊竿,参观剧院的每个角落,那种兴奋之情简直就像个孩子”。

  万方驳斥“过时”说

  前天,曹禺之女万方、演员蓝天野、杨立新、陈好做客BTV青少频道《书香北京》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特别节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包括曹禺的《雷雨》在内的一些大师作品要从语文教材中删除。对此,万方回应说:“我不知道拿掉的理由是什么,好像是跟时代有距离了吧,但文学作品是可以传承文化、印记历史的。《雷雨》的价值就在于对戏剧审美的培养,认为这些作品过时了我不认同。”

  陈好最近扮演了《日出》中的陈白露,陈好认为:“我觉得曹禺先生给陈白露这样一个结尾,反而也体现了她的特别,她是一个有骨气、有气节的女人,她不愿意这么一直沉沦下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