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级昆曲传承人倪传钺9月22日上海仙逝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9月25日08:59

  昆曲“传”字辈硕果仅存的“国宝级”百岁戏曲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倪传钺,9月22日在上海仙逝,享年102岁。

  生于1908年的倪传钺,于1922年进入昆剧传习所学习昆曲,出科加入“新乐府”昆班,后与曾经演出“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的《十五贯》的周传瑛、王传淞等组织“仙霓社”进行演出。新中国成立后,他积极从事昆曲教学,培养了一批昆曲演员,其中包括上海昆剧院的昆曲名家计镇华。2008年,经历了清朝末年、民国和新中国的这位世纪老人被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此外,他还擅长竹笛,能填词谱曲,兼擅书画,被誉为“传”字辈中的秀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