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实力明星联袂出演 硬汉胡军重回《原野》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9月25日08:45
胡军、徐帆、濮存昕和吕中在剧中精彩表演
胡军、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和吕中在剧中精彩表演

  昨天,是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日,北京人艺全明星阵容话剧《原野》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和之前很多太过强调导演个人风格的《原野》版本相比,陈薪伊导演的这版《原野》无疑是最忠于曹禺原著的,而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濮存昕,尤其是吕中的表演也是最符合人们心目中角色形象的。

  《原野》被称为是曹禺“最难排演”的剧本,因此这些年来也一直没有一版《原野》得到一致好评。导演陈薪伊也直言,之前的版本并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此次重排,为的就是推翻很多旧有观念,最大限度地体现原作精神。为此,她用诗性的悲悯去奏响“美的幻灭的挽歌”。

  胡军在很多影视剧中出演“硬汉”角色,这次10年后回归舞台,也成为观众心目中最贴切的“仇虎”,他的硬、他的情欲、他复仇的迫切都是这个角色的标签,胡军可以说是仇虎的不二人选,所以两位导演都曾挑选他演这一角色;徐帆饰演的金子形体非常好,将金子的风情万种又爱恨分明演绎得非常出彩;濮存昕饰演懦弱善良的焦大星则再次证明他演技的出色,这个角色懦弱得让人难过,而他的愚昧又引人发笑;但最精彩的还是年过七旬的吕中,将焦母狠毒的性格从形成到释放演绎得非常到位,由自己性格的强硬、对儿孙极度的溺爱导致的矛盾冲突,从置人于死地到亲手误将小孙子打死,吕中的表演都非常细腻。这四位人艺实力派明星组成的阵容,可以说演绎了一版最贴近原著精神的《原野》。(王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