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广东现代舞团出演“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9月25日08:39

  当地时间9月16日19点,由中国文化部与“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共同举办的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在瑞士巴塞尔市开幕。这是两国建交60年来中国在瑞士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 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甘肃、内蒙古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艺术家将参与演出。

  开幕式演出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多媒体版昆曲《牡丹亭》片段;第二部分是由12名中国西南少数民族侗族艺术家表演的原生态演唱;第三部分是广东现代舞团表演的现代舞蹈《临池》,以舞蹈的形式展示中国文字从甲骨文到狂草等5种书写形式。舞作循着中国书道的墨迹,用舞蹈的肢体重温提按之间的意味,感受生命旅程中的动静,体会身心交融的境界,呈现中国文化中自然和谐的神韵。舞者们精彩的表演,现代与传统融合的舞风显然深深打动了瑞士观众,赢得当晚最热烈的喝彩。演出结束时,全体演员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六次谢幕,与观众惜别。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