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感知中国“文化风景线”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原
2010年09月25日08:3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瑞士联邦建交60周年之际,大型文化活动“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于当地时间9月16日晚在瑞士巴塞尔剧院拉开了帷幕。这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瑞士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与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共同举办。

  巴塞尔剧院当晚灯火辉煌,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剧院广场搭建起一座巨大的红色迎宾屋,屋顶是典型的中国建筑“卷棚”,一扇扇窗户则显示出瑞士的建筑风格。名为“容器”的这座建筑象征着两国文化的相互融合与尊重。能容纳10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来自中瑞各界的众多嘉宾济济一堂,共同庆贺中瑞文化交流的盛事。

  瑞士巴塞尔城市半州州长居伊·莫兰与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等先后致辞,对这一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瑞文化交流的全面发展,加深中瑞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开幕式上,传统昆曲《游园惊梦》在三维影像创造的背景中得到了新的诠释,张军等昆曲名家在台上的一招一式令人赞叹不已;中国最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艺术——贵州侗族大歌带来的天籁之音令人如痴如醉;广东现代舞团的现代舞《临池》用舞蹈展示的中国书法之美令人拍案叫绝。

  “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从9月16日至12月7日在瑞士全境18座城市全面展开,近3个月中,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甘肃、内蒙古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位艺术家将先后来到瑞士,展示音乐、戏剧、建筑、舞蹈、文学、电影等古今文化成果,并举办一系列讲座、研讨会和论坛,前后共有60多项节目,全方位多视角地向瑞士及其周边国家传播中国文化。

  (人民网瑞士巴塞尔9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