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与玉树学生共度中秋 小沈阳教学生唱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3日14:56
赵本山带领赵家班成员倾情献艺。
赵本山带领赵家班成员倾情献艺。

赵本山与来自玉树的孩子们一起过中秋。
赵本山与来自玉树的孩子们一起过中秋。

  去年的中秋节,赵本山是在上海的病床上度过的。而今年的中秋节,赵本山却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致力于一件公益事情——到本溪市实验中学分校,与在这里读书的672名来自青海玉树灾区的学生一同联欢,共度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本山不仅给孩子带去了好吃的月饼,同时还带领小沈阳、王小利、王小虎、王小宝、阎光明等众弟子,以及《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等,为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对于不常走入校园的小沈阳来说,看到这么多学生,尤其是来自青海玉树灾区的藏族学生,非常兴奋。他在现场认真地教藏族学生们唱《我叫小沈阳》,字斟句酌,还真像个老师样。一名学生表示:“《我叫小沈阳》这首歌以前曾多次听过,但从未面对面见过小沈阳,这回算是见到真的了,见到‘活’的啦!”

  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本山在联欢会上更有精彩表现,他与学生共同演奏了二胡曲《赛马》,气势磅礴、旋律奔放。从这首曲调激昂的民族乐曲中可以看出,本山依旧宝刀不老,动作与表情相得益彰,感情表达得酣畅淋漓,演奏体现着辽沈人民对玉树同胞的关爱。

  随后,本山还演唱了《乡村爱情2》主题曲《咱们屯里的人》——“我是这个屯儿里土生土长的人儿啊......这个屯儿里有许多许多的事儿......”刚才还是激烈豪迈,一下子又变得幽默风趣。本山的表演让在场的所有学生乐得合不拢嘴。

  最后,演员们还与到场学生共同合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表达了辽沈人民对玉树灾区的期望和信心。

  本山一直忙于《乡村爱情4》的拍摄,但当他得知青海玉树灾区有672名中学生在本溪市实验中学分校学习,远离亲人,无法与亲人中秋团聚时,本山非常关心,表示一定要为孩子们送月饼,并且还要亲自为孩子表演节目,把快乐和温暖送给这些灾区的孩子。这样,本山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携弟子赶赴本溪,看望在这里读书的学生。

  本山表示,希望通过此举教会孩子们如何在逆境中面对生活和如何学会做人。(主任记者李彤、见习记者张娇岩)(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