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敖儿子李戡出新书 内地未上市已被盗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3日14:48
25日将上市的简体版封面(左),盗版仿用台湾版封面(右)
25日将上市的简体版封面(左),盗版仿用台湾版封面(右)

  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弃台湾大学而择北京大学就读,一度引发舆论热议。如今,李戡已经在北京大学上课,他的第一本书《李戡戡乱记》的简体版也将于9月25日与读者见面。

  没想到的是,《李戡戡乱记》盗版近日已在市场上出现。

  当事人陈述

  第一次内地出书 就领教盗版“滋味”

  前几天,来北京不久的李戡从友人处得知,雍和宫附近的一家书店里有他的新书在卖。

  李戡感到奇怪,因为他的新书的简体版还未在内地上市。为了验证此事,他亲自跑到书店去看,发现竟然是盗版的,于是买了一本回来仔细“研究”。

  据李戡介绍,这本盗版书盗用了台湾繁体版《李戡戡乱记》的封面,印刷较模糊;其内文的印制也很粗糙,版权页上挂着“新华书店”的字样,印数标为“10000册”;书为16开,比台湾版的25开大。

  李戡猜测,盗版者应该是先从台湾买来正版,然后进行整本扫描并繁体转简体的,但因为无法对书中表格进行转换,所以表格内容仍是繁体字。

  李戡称,经过此事,他也开始明白父亲李敖曾告诉他的话——“写书不能期望既成名又赚钱”:“我爸曾说过,在台湾‘戒严’时期,要不是有盗版书,他的名气也难以传开,有时甚至‘被盗版’对作者来说还是一种‘荣幸’。承蒙盗版商喜爱,我也成了少数获此‘殊荣’的作者。”

  同时,李戡还认为,有些人或许因为经济情况不佳,才选择花小钱去买盗版书,从这方面看,他觉得还是可以原谅的,他也乐意捐出部分收入,但绝轮不上盗版商从中获利。

  出版方回应

  已向有关单位举报正版25日上市

  记者就此事连线了李戡新书《李戡戡乱记》简体版出版方三联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和李戡一起向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单位进行了举报,并希望文化稽查部门能加大力度,揪出幕后黑手。

  目前此书已完成最终审核阶段,初定于25日上市。与台湾版相比,简体版的内容会有些许删减。

  《李戡戡乱记》简介

  《李戡戡乱记》一书痛斥了台湾教育制度的黑暗面,辛辣程度颇有其父之风。此书讨论的不是繁杂的升学体制,或是恼人的考试模式,而是学生究竟在学些什么。

  全书分为三个主题探讨教科书、联考与学校。“教科书”从历史、国文、公民三个科目,探讨其内容的荒谬。“联考”的内容变化,也颇值得探究。最后的“学校”部分则反映了学校为外界所不知的教学情况。

  李敖对儿子这本书评价道:“李戡这本书,是17岁的抗议之作,是17岁的务实之作,是17岁的论世之作。17岁的李戡超越了17岁时的我,我希望他继续超越、逐年超越。”文并摄/记者王梦菁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