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金鹰奖前晚产生三赢家 孙红雷闫妮海清满载而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3日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9月23日报道 前晚,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晚会上,本届金鹰节最具悬念的几项大奖终于揭晓: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摘得“最佳表演艺术奖”男演员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等三项大奖。女演员方面,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奖”,海清获得“最具人气奖”。

  孙红雷捧三奖

  以后选剧本会更慎重

  之前一直被外界称为“落寞的金鹰节”,前晚的颁奖典礼却“爆发”了,多位明星齐齐亮相颁奖现场——孙红雷携手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海波牵手海青,范伟、闫妮、夏雨、王珞丹、张国强、黄志忠、王志飞等纷纷亮相。

  在红地毯上,主持人说,当晚最大的悬念是曾获上海电视节视帝大奖的黄志忠能否成为金鹰“视帝”,可惜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他一次也未能捧起奖杯——两个男演员大奖和一个“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都被孙红雷收入囊中。三次入围金鹰奖的孙红雷这次凭借《潜伏》中的“余则成”一角坐上“表演艺术男演员”宝座,并同时赢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大奖,也算众望所归。

  在颁奖典礼后,孙红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奖感受可以用两个词表示,就是感激加上委屈。为什么会有些委屈呢?是因为在当时我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想起很多之前的事情:刚刚进入这个行业时,有被理解的时候,也有不被理解的时候,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你要怎么去选择?是妥协不继续坚持,还是继续坚持?那段时间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有点感伤。”

  一下获得三项大奖,孙红雷承认压力很大,“大家都想看到我的新作品,但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能随便去接拍,我希望给观众每次带来的都是不一样的感觉,所以我今后在选剧本的时候会更慎重”。

  海清闫妮分享“视后”

  王珞丹姚晨失意金鹰节

  孙红雷凭借《潜伏》成了“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可是同样凭借该剧入围的姚晨却没能拿下“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大奖,反而是她的“武林好友”闫妮和“媳妇”海清分享了两个视后大奖。

  随着姚晨确定出席金鹰奖开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姚晨一定会获得一项大奖,尤其是海清获得“观众最喜欢女演员”奖后,更是让大众以为姚晨定能最终问鼎“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没想到,姚晨没能笑到最后:先是闫妮捧起“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座,后是海清夺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最后姚晨只能与其他4位女演员分享“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而本届“金鹰女神”、近来人气急升的王珞丹则是颗粒无收,再次失意金鹰奖。

  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海清否认片酬随着拿奖再次攀升,“其实我觉得自己的片酬应该和得不得奖没有什么关系”。她说自己今后并不会刻意向银幕发展,“之前也有很多电影剧本找到我,但都没有确定要接。其实我接角色不会考虑它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只会考虑剧本好不好,并没有刻意向大银幕发展”。

  闫妮则对自己的获奖显得很意外,“在我最初做演员的时候,感觉金鹰奖是那么遥不可及。我到现在都还怀疑这是真的吗?上台领奖时,我脑子里都是空白,所以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拿了奖就要对自己更有要求,所以未来选剧本最根本的,还是要对观众负责。”目前忙于拍摄电影的闫妮接下来会将重心侧重在电影方面,“但不管怎样,我是靠电视剧走红的,电视能给观众带来那么多欢乐的东西,我的根儿在那儿,我还会再拍电视剧的,他们快乐,我也会觉得快乐”。

  “野路子”何炅

  不敌央视“一姐”董卿

  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之前一直得奖呼声很高,但最后却和其他入围的4名主持人一起,得了个安慰性质的“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而最有分量的“最佳主持人”奖则被央视“一姐”董卿再次拿下。

  董卿拿下该奖后感慨万千:“我做了什么能够站在这里?我还能干什么才不辜负喜爱我的观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获奖以后,我们依然能够拼命向前。”而何炅曾在奖项揭晓前表示,自己能两届入围最佳主持人奖就已经很高兴了。“我不是科班出身,一直以来都是走的都是‘野路子’,自己想怎么发挥就怎么做,观众看好我就是我最好的奖项。”

  众明星得奖感言

  大拍观众“马屁”

  按照惯例,每个奖项的得主都要在台上发表一番获奖感言。前晚,在金鹰奖颁奖晚会上,各位得奖者在发言时都大拍自己“衣食父母”(广大观众)的“马屁”。

  孙红雷:其实今天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人——《潜伏》的导演兼编剧姜伟没来,我们之前讨论过“如果这个剧本观众不喜欢的话就是我们的错”。今天有这样的成就,功劳不属于我,应该属于编剧导演和所有的观众。

  海清:希望观众能够一直支持我,因为只有观众一直喜欢我,我才有饭吃,才不会饿死!

  闫妮显得特别激动,哽咽着说:感谢在场的观众和电视前的观众,《北风那个吹》已经历经了两年依然被观众记得,很激动。事实证明我这朵鲜花确实有点牛,到现在还有人支持非常感谢。我一定会努力,会拍摄更多的好戏来报答观众。

  姚晨:我得把这个奖分成好多段,一段送给《潜伏》的编剧姜伟,没有他就没有这个角色;一段送给我的搭档孙红雷大哥,他毫不保留地对我帮助;一段要送给一个小场工,要谢谢你在我最崩溃的时候对我说,“加油,你是最棒的”;我还要谢谢一个在农村教我打麻将的大姐,虽然赢了我很多钱,但是给我带来很多灵感;最后这个奖的底座我要送给观众,他们一直很踏实、很稳定地支持我。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