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最新动态

《华尔街2》纽约首映 抱病助阵道格拉斯口难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2日09:25
  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于当地时间周一晚在纽约举行了首映式。令影迷感动的是,尽管老牌男星迈克尔·道格拉斯日前被诊断患有喉癌,但他依然抱病出席了红地毯。对于道格拉斯时隔二十多年再度扮演的“金融大鳄”戈登·盖柯,剧组成员也是纷纷竖起大拇指。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首映红毯因病难开金口

  一身笔挺的西服,依然犀利的眼神,当满头银发的道格拉斯如约亮相《华尔街2》的纽约首映式,守候多时的影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人们似乎很难相信,这位看着依然精神矍铄的65岁男星,竟已患有晚期喉癌。

  自从道格拉斯上月公开病情之后,好莱坞同行和无数粉丝便深感震惊。就在上周,道格拉斯的发言人艾伦·布里还谨慎地表示,道格拉斯会尽一切努力出席《华尔街2》的首映式,但能否成行要看他的健康状况。当晚,他和导演奥利弗·斯通、主演希安·拉博夫、凯瑞·穆里根、苏珊·萨兰登等一起亮相红地毯,其妻子泽塔·琼斯也贴身随行。不过,由于不便开口说话,道格拉斯未能接受媒体采访,大多时候只是微笑着向影迷挥手问好。

  主创评价他就像一只狼

  道格拉斯与斯通合作的1987年影片《华尔街》,被视为好莱坞史上最经典的作品之一。此番两人再度合作,将把新一波的金融危机、行业风云搬上银幕。片中,“金融大鳄”戈登·盖柯在服刑8年之后重回社会,曾凭借《变形金刚》走红的男星希安·拉博夫,则饰演盖柯女儿的男友雅各布,雅各布和盖柯为了各自的目的结成同盟,但随着商业竞争的深入,故事又一波三折。

  谈到与前辈道格拉斯的合作,拉博夫直言他就像一只勇猛的“狼”,在拍摄影片期间无所畏惧、无懈可击。导演斯通对道格拉斯的敬业精神同样赞赏有加,“他对角色的掌控力令人称道,表现得很有胆量。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他的影星父亲柯克·道格拉斯,他们都能淋漓尽致地展现角色的张力。”

  与此同时,斯通对道格拉斯的癌症深表遗憾,“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失望、难过。这段日子对他来说很艰难,不过他一直都在勇敢抗争。”两位女演员凯瑞·穆里根、苏珊·萨兰登则盛赞道格拉斯私底下为人风趣、亲切,深受剧组成员爱戴。

  影片看点

  商业竞争更隐晦

  《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曾作为参展影片,亮相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影评人表示,相比《华尔街》呈现的上世纪80年代纯粹尔虞我诈的商业竞争,续集采用了更隐晦的手法;此外,新片摄影风格也不同于上一集阴暗压抑的色调,如对曼哈顿的几处取景和航拍都颇为夺人眼球。值得一提的是,具有“中国情结”的奥利弗·斯通,还在《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中融入不少中国元素。地产大亨潘石屹的妻子张欣也在片中客串中国大企业谈判代表,本身就是商界精英的张欣可谓本色出演,尽管只有一句台词,却颇为抢镜。

  盖柯犀利台词

  贪婪是好的。

  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养一只狗。

  金钱这女人从来不睡,而且醋劲奇大,一不小心,一早醒来就再也见不到她。

  进场容易,退场难。

  牛市或熊市都能赚到钱,只有猪是注定被宰杀的。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