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过堂 王喜:我愿卖楼帮他打官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4:55
乐易玲负责的林峰演唱会据说收益不错
崔建邦(左三)被指在活动中和陈志云(左一)没有交流,还不肯与他单独合照
王喜放生海蟹,并称是为陈志云“积福”
无论是刚下车还是步出法院,陈志云都保持微笑
为陈志云撑伞的王喜有意无意间显得很抢镜

  香港无线(TVB)总经理陈志云涉嫌贪污遭廉政公署起诉,案件昨天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首次提审。早上8时45分,陈志云在好友王喜的陪同下来到法院,一直面露微笑。他在10时53分离开法院,全程没有接受访问。未受到廉政公署调查前的陈志云“食客三千”,出事后却是“众叛亲离”,王喜在接受某杂志访问时向昔日的“志云帮”开炮:“看到别人的人情冷暖时,就当观摩演技。”

  【法院直击】 陈志云丛培昆零交流

  昨天提审的除了陈志云外,还有无线电视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以及陈志云的前私人助理、思潮出版社董事丛培昆。陈志云走进法庭时与友人有说有笑,见到陈永孙也有点头打招呼,但是跟丛培昆却没有任何交流。由于案件哄动,法院还留了34个旁听席位给媒体,全场座无虚席,门外还有逾百记者守候。

  开庭时三人站在答辩位置,法院方面读出共八项指控,其中四项是交替控罪,被告无须答辩。控方律师提出案件将延期至10月19日再审,届时将转介区域法院处理。庭上提到保释条件,每人各交纳十万元保释金,保释期间不得与涉案人士联络及骚扰证人。不过,作为第一被告的陈志云的代表律师指,由于涉案人士太多,陈志云不可能完全不联络这些人。另外,第二被告丛培昆的律师也表示,香港娱乐圈太小,涉案的艺人、工作人员达52位,其当事人很难完全不联络他们。

  法院方面上还宣布三人可自由出境,但要提前24小时通知廉署。

  【王喜发飙】 愿卖楼帮好友打官司

  陈志云出事后,曾经的多位爱将、好友一个个销声匿迹,高调表示支持的只有王喜一人。他在昨天全程陪伴陈志云,还细心地为他撑伞,成为当天的另一个焦点人物。

  据某香港杂志最新一期报道,王喜与陈志云识于微时,1992年他初入商台当DJ时,陈志云已是商台高层俞铮的左右手。两人地位不同,却十分投缘,18年来一直关系密切。虽然陈志云身边出现过靓仔助手丛培昆和何恒安,仍然无损两人的感情。2008年王喜与乐易玲闹翻而离开无线,最后也是在陈志云的力邀之下回巢。

  由于预计官司要打1个多月,所需费用将是天文数字,而陈志云手上仅有的物业、位于何文田雅丽居的住所又未供完,难以套现,王喜于是放出话来:“我会用行动支持他,有需要的话,我会卖楼套现帮他打官司。站在我的立场,我不会抛弃我的朋友!”据悉,陈志云为了省钱,决定弃用原本打算聘请的著名资深大律师清洪。

  暗讽“志云帮”无情无义

  对于“志云帮”的无情无义,王喜也非常生气,曾劝陈志云以后要带眼识人。他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表示:“当我看到别人的人情冷暖时,就当观摩演技。这阵子确实上了很多很多课,获益良多。往后,我会一切如常陪他(陈志云)走下去。”

  王喜近日来一直陪伴在陈志云的身边,俨如其代言人及经纪人。但凡有人想邀请陈志云出席活动,陈志云都表示:“你到时可以问王喜,他会和我说的了。”可见已正式确认王喜在他心中的地位。

  相反,陈志云之前最疼惜的崔建邦据说已经悄悄投身乐易玲派系。在早前的某发型屋活动中,他和陈志云同场,但他却视陈志云如陌路,全程都没有交谈,最后还迅速离开,以免跟陈志云单独合照。

  【无线反应】 六婶曾邀陈总回归

  对于陈志云被起诉,无线中人无不惊讶,皆因坊间一直盛传无线原打算在本周宣布陈志云回归,并让他主持本月28日举行的邵逸夫奖颁奖礼。

  知情人士称:“陈总和六婶(无线集团副主席方逸华)有谈及复工问题,六婶以为他上周到廉署报到,要么是被撤销起诉,要么是下月再续保,所以无线已计划上周末或本周初宣布他复工。要知道他每月仍领取三十多万元的工资,没理由让他一直白白领薪。”

  树倒猢狲散,陈志云统领的综艺组已“变天”,同样涉案的监制钱国伟已经离职,无线制作总监何丽全也已辞职,跟钱国伟齐齐跳槽至Music Nation(大国文化),何丽全还会取代早已辞职的李进担任CEO。至于陈志云的爱将林保怡,也将约满,据说他不会续约无线,《健康奇案录》将会是他的告别作。

  高层权力三分天下

  陈志云以往担任业务总经理,掌握节目制作及起用艺员的生杀大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不过自他涉嫌贪污被捕后,无线已暂停其职务,他主管的业务也交由集团总经理李宝安处理。由六婶带入无线的助理总经理区伟林以及跟随她多年的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地位亦举足轻重。“后志云年代”的无线,由以往一人掌权变成了三分天下。

  然而,如今无线的不少内部人员都觉得陈志云走后,无论剧集还是综艺节目的质量都大不如前:“陈总够胆创新,不少节目叫好叫座,但他停职后,其爱将邓婉媚(《向世界出发》总监)、潘裕佳(《劲歌金曲》监制)都被炒,现在已没人敢提出用很多钱拍节目。”

  李宝安:54岁的李宝安,会计师出身,是行内公认的财务高手。2007年,李宝安加入无线,出任财务及行政总经理,去年九月更升为集团总经理,主管财务、人事、行政及工程,位处陈志云之上。有消息称,在李宝安的领导下,无线上半年的纯利润劲升77%,达到5.8亿元。

  区伟林:区伟林两年前才由加拿大回流返港,在无线出任成本管理总监,去年九月升为助理总经理。据悉他与六婶识于微时,至今已有四十年交情。知情者说:“区伟林会帮李宝安管账目,同时管理节目制作。”

  乐易玲:六婶还在管理邵氏电影的年代她已是六婶在邵氏的爱将,2003年加入无线制作资源部。除管理全台逾七百名艺员外,近年无线搞演唱会及邵氏开拍新戏都由她掌控全局。 (阿文)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