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紫琼:嫁不嫁,明天再告诉你(组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4:55
杨紫琼身手依旧矫健
在片中向郑雨盛(左)“逼婚”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将于9月28日公映的《剑雨》是“亚洲第一打女”杨紫琼继十年前《卧虎藏龙》后再挑大梁的古装武侠片。被吴宇森誉为“心目中女侠代表”的杨紫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卧虎藏龙》之后曾有一段时间想转型拍文艺片,因为“打戏越来越不过瘾”,直到遇到《剑雨》才让她重拾对武侠片的热情,“我觉得年龄大了,身手却越来越好了,因为我有了内功,也更加了解自己”。

  很多打片不过瘾

  《卧虎藏龙》之后,杨紫琼虽然也拍过《天脉传奇》和《飞鹰》等动作片,但票房并不理想,她一度还改拍《艺伎回忆录》这样的文艺片。她坦承,想转型是因为很多打片“打得不过瘾”,直到遇到《剑雨》才重拾对这一类型作品的热情。“《剑雨》里你们会看到许多属于我的动作。我和武指董玮是多年朋友———我刚刚开始拍电影时,就跟他合作。在《剑雨》里他不仅给我设计能飞得更自由的"威也",还放进了不少当今流行的地面动作———都是我之前很少涉及到的,打得很特别”。

  其实第一次到《剑雨》片场,杨紫琼心里很忐忑。原来当年她拍《卧虎藏龙》的打斗场面时受了重伤,一度去美国动手术,而《剑雨》中有一模一样的“瓮城追逐”戏。“还好最后顺利完成,而且这次我是越打越过瘾、越打越轻松,比十年前还要顺利和舒服。我觉得年龄大了,身手却越来越好了,因为我有了内功,也更加了解自己。年轻时冲劲很足,现在则看得更清楚。我的腿功还好,还能踢那么高。”她丝毫不惧跟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档期相撞,“最重要的是保护华语武侠和动作片,电影人要做到用心做每部戏,而不是跟风扎堆拍烂片”。

  少女心态最难演

  《剑雨》讲述女杀手退隐江湖后爱上淳朴的信使,想过平凡日子,却被杀手组织连环追杀的故事。导演苏照彬坦言,这个人物其实是以杨紫琼为范本创作的。他表示:“女主角在江湖中叱咤风云,杨紫琼本人在影坛也是一样,要从那样的一个繁华里退下来,心中的曲折以及对爱情的看法都会很微妙。我当时就对杨紫琼说:"这次你可一定要帮我。"”杨紫琼还参与了编剧和导演的多次讨论会,苏照彬说:“至少一半的功劳要归杨紫琼,因为她很无私地把她的想法贡献给我们。”

  相比打戏,杨紫琼觉得人物的心态更难把握:“毕竟我不是少女了,那个年纪女孩的神态和想法甚至看爱人的眼神,都需要你放真心去体会揣摩。”而吴宇森则盛赞她的文戏精彩:“如果说《卧虎藏龙》是杨紫琼打得最好的作品,《剑雨》就是她表演最好的电影。”《好莱坞报道》也称:“杨紫琼的表演很有深度,已经不仅是武打明星,她的表演给电影带来超出预期的惊喜。”

  平时爱藏私房钱

  自1984年进入电影圈,杨紫琼一直情路曲折,直到近几年她才收获与前法拉利总监、现国际汽车联会主席托德的甜蜜爱情。杨紫琼还透露未婚夫托德为她在《剑雨》中表演的夫妻情感动掉泪。

  戏里的她厨艺一流,戏外的杨紫琼却根本不会煮菜,“世界上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出去吃,不然就去朋友家吃,不用我煮”;戏里她将多年积蓄熔成金砖铺在地上,戏外她也坚持觉得“女人永远会有她自己的钱,一定要藏”;戏里她主动对郑雨盛说“你肯不肯娶我”,戏外却是未婚夫托德每天向她求婚,她却回答“明天再告诉你”。杨紫琼这样阐述自己的爱情观:“两人在一起开心最重要,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很开心,那么结不结婚又有什么所谓呢?去过属于自己的生活,享受爱情。”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