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克、洪金宝聚首《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发布会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0:31
  首席记者 谷子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揭开真相。9月20日,五大主演随徐克导演“转战”上海举办《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上海首映发布会,因正在上海拍戏而错过影片亚洲首映的动作指导洪金宝大哥莅临现场,和徐克导演“煮酒论英雄”,“两大教父”发布会上再聚首,细数拍戏点滴和两人深厚情谊。洪金宝设计的鬼市打斗,最高纪录曾一个镜头拍摄16个小时,让刘德华、李冰冰和邓超大喊吃不消。

  洪金宝说,和五大主演合作是一种乐趣。“我和刘德华很多年前就一起合作了,有我们的默契和感情。我和李冰冰、邓超不是很熟,本来担心他们打戏的配合度。我很早就准备好几套方案,免得他们无法配合。但我很意外他们不但非常能做,还逼得我要帮他们想更多新的点子做。尤其李冰冰的拼命,经常让我想破脑袋帮她加武打戏。”他说:“我觉得拍戏那么多年,这次感觉最充实,有些人会用"骗"的动作,那拍出来的动作并不美,这次五大主演都自己上阵,拍出来的画面才是真正的美”。

  谈到打戏,刘德华、李冰冰、邓超异口同声抱怨,“鬼市”的打戏最难,这场联手对决“国师”的打戏,拍摄环境很艰难。鬼市场景是由矿洞改装,并且放了千顿的水,里头还装设了大量钢丝以便拍飞起的动作,可见拍摄的复杂。徐克说:“整个鬼市钢丝吊得和蜘蛛网一样,很恐怖的。”洪金宝在鬼市的一个镜头拍摄用了十六个小时,创了纪录,问他原因?他说:“就为拍得好看,拍摄打戏,六个小时、七个小时本来就很正常,加上吊钢丝还在鬼市那种环境,这样的时间其实很正常。”

  李冰冰说:“鬼市那场难度太高,经常不小心会打到刘德华,还好他大人大量,让我打得很舒服。但是后来,只要我在练剑,刘德华就会和大家说,小心!冰冰在练剑了,快点躲开。”洪金宝爆料说,有场戏冰冰要穿着三十多斤重的衣服和刘德华对打,一开始她还很恐惧,但是打了两天之后,她穿着那么重的衣服打起来,看着和穿着一般衣服一样。洪金宝也大赞邓超的打戏,他说:“邓超的打戏真的很不错,因为给他设计的拳法动作和时装片的动作完全不同,难度高很多,但他打出很真实的拳法。”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