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金庸获剑桥哲学博士学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6:59
  哈尔滨新闻网讯 (新京)86岁的武侠小说家金庸将多一个“唐史专家”的称号。日前,金庸助手吴小姐证实,“本月,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院长与金庸先生的博士导师麦大维分别来到香港,圣约翰学院院长为金庸先生颁发了哲学博士学位。”

  吴小姐表示,剑桥给金庸颁发博士学位是在小范围内举行的,金庸也没有对外发布相关的消息。麦大维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香港媒体表示,金庸的博士论文研究唐代盛世时期,东宫太子继承皇位制度,由开国的唐高祖说到唐玄宗,透过整合正史、野史,分析太子继位牵涉的宫廷政治及权力斗争。金庸觉得正史有问题,分析是太子把弟弟荣王杀掉的。

  2005年,剑桥大学曾授予金庸荣誉文学博士,随后,81岁的金庸赴剑桥攻读历史学硕士,在小他15岁的导师,汉学家麦大维指导下,于2006年完成硕士论文《初唐皇位继承制度》。

  获得硕士学位之后,金庸曾说,自己追求的不是学位而是学问,而且博士论文一定要有创见。金庸的博士论文完成后,获得了指导老师麦大维高度评价,今年七月决定颁授他哲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