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孙红雷凭《潜伏》独得三奖: 感谢父亲母亲(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2日09:25
  有目前影视圈的当红演员孙红雷、姚晨、闫妮、刘烨、陈冲等,也有高希希、张纪中、黄建新、陆川等导演,更有董卿、李小萌等主持人,昨晚的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节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所有奖杯也都花落各家,分量最重的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终于揭晓,孙红雷和海清分别捧得视帝视后。去年因佳作无数、拿奖到手软而被誉为“孙红雷年”,没想到今年孙红雷依然强势“看涨”,不仅拍摄了多部电影大作,还在昨晚的金鹰颁奖礼上一人独揽三个奖杯,包下了所有演员奖项。三度站上领奖台,自称不爱说肉麻话的孙红雷在舞台上“感谢”个没完……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奖台红人

  孙红雷“独中三元”

  一部《潜伏》,让“余则成”的身价翻了好几番,让孙红雷拿奖拿到手软。昨晚他又成为金鹰节颁奖礼的最大赢家。“独中三元”的他不仅收获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最佳表演艺术奖,更是将最有分量的最具人气男演员奖收入囊中。在舞台上有些羞涩的孙红雷,停顿了好久说不出话,还不好意思地搓揉起眼睛来。得了三个奖的他也一反常态,发表了一段真情洋溢的获奖感言:“我其实小的时候是一个自己都觉得很孤傲的人,不太愿意说感谢的话,总觉得有点假。但我在电影电视界呆了10年了,我今天要简单说几个谢谢。首先要谢谢我的老师,即中戏的老师,我出道时的话剧导演,是我走入影视界面对镜头的第一位启蒙老师,也是我多年的好友赵宝刚老师,还有我们公司的董事长,我的电影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的导演张艺谋,谢谢所有评委,谢谢我的父亲和母亲。”

  昨晚的舞台最风光的当属孙红雷,女演员们众星捧月,大家以孙红雷何时最有魅力为话题展开讨论,众多女星踊跃发言。闫妮表示:“虽然他是东北人,可是是一个很细腻的人,粗中有细,所以他的表面和内心其实也不太一致。”闫妮还爆料:“他是个很注重生活细节的人,他曾经找一个明星签名,希望人家为他写一句话,人家就写了。后来只要有人找他签名,他都会帮人家写上日期,有时间的话还会写上一段话,我也向他学习了。”而和孙红雷合作过《潜伏》的姚晨也透露,自己最喜欢孙红雷身上那种“邪气”:“红雷哥坏的时候最有魅力,当然我是说角色中有邪气的时候最有魅力。”而当晚如愿以偿,摘得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的“好媳妇”海清也坦言,自己是孙红雷的铁杆粉丝:“我第一眼见他的时候是他最有魅力的时候,我说我特别喜欢你,他羞涩地笑了笑,我就感觉他那笑容特有魅力。”

  和孙红雷一样幸运捧得“视后”的海清,可谓一雪前耻,因为不久前在上海电视节上,大家都以为会拿到“视后”的她却与奖杯擦肩而过,这次终于没有再落空,激动的她也说了一连串感谢的话。

  感动瞬间

  姚晨收获生日惊喜

  湖南卫视一贯爱打感情牌,每次的金鹰节也总少不了煽情的环节。昨晚,姚晨凭借电视剧《潜伏》中的翠平一角捧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然而比得奖更让姚晨又惊又喜的,则是丈夫凌潇肃通过大屏幕送上的一段充满爱意的VTR独白:“姚晨,我要衷心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这个人脾气不好,除了你以外,根本没人能够忍受我,换做是别人的话可能早就分了,但你却从来没有抱怨过。老婆,我会努力让你觉得有安全感的。”之后,凌霄肃还为姚晨的事业打气,“无论你做什么,关键是要做自己热爱喜欢的事。老婆,努力!你能走多高就走多高,我们家一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这段爱的宣言不仅感人,而且直接粉碎了前阵子传闻的姚晨和凌霄肃婚姻危机的消息。告白完毕后,舞台上还出现了一颗由红色玫瑰花拼成的巨大的“红心”,原来,今天中秋节正好是姚晨的生日,而老公凌霄肃也特意准备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并在卡片上写满了对姚晨的生日祝福和浓浓爱意:“亲爱的老婆,生日快乐,中秋快乐,永远爱你的老凌!”

  连番“甜蜜轰炸”让一向大大咧咧的姚晨也忍不住泪盈于睫,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稳定了一番情绪后才给予爱的回应:“其实挺内疚的,刚才宣布得奖感言时,忘了把这个奖分一半给老公。老凌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鼓励,当初看《潜伏》的剧本时,我曾经打过退堂鼓,但是他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

  这番隔空传爱,让网友们颇受感动,在微博上向姚晨送上祝福:“姚晨和老凌的真诚和包容让我感动”“这辈子能拥有这样一份爱也算不白活一世了,羡慕!希望他们会一直恩爱下去,给不再相信爱的人们一份希望和力量。”

  红毯风光

  曹颖健步如飞

  虽然被爆身怀六甲增重20斤,并且淡出荧屏相当长的时间,但同金鹰节缘分不浅的曹颖,昨天还是意外地现身红毯。尽管已经跻身“准妈妈”行列,但曹颖的身材却依旧苗条,怀有身孕的她不仅未如传闻那般身着宽松孕妇装,相反以一套星星图案的黑色连衣裙惊艳亮相,还在红毯上“健步如飞”,尽显轻盈体态,也在瞬间谋杀无数菲林。连一旁担任司仪的苏醒都不禁感叹:“完全看不出你是准妈妈啊”。

  李湘身材发福

  相比起曹颖,生完孩子“重出江湖”的李湘却令人“大跌眼镜”。昨晚一身低胸黑色礼服,挽起发髻亮相红毯的李湘,虽然生完孩子已经好一阵子了,可是看起来比怀孕前似乎更加“肥硕”了不少,走在红毯上的步履也略显沉重。同怀有身孕却依然“亭亭玉立”的曹颖相比,李湘更像是待产的“准妈妈”。不少网友也在微博发帖感叹:“李湘也太胖了吧,搞得跟又怀了一个似的!”还有网友好奇地称:“难道她又生了一个?”不少网友调侃起了李湘发福的身材:“看见李湘,更加坚定了我减肥的决心。”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