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将爱情进行到底》 > 《将爱情进行到底》新闻

电影《将爱》热拍中 短发徐静蕾演绎中年文慧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7:52
导演张一白(中)在给何洁(左)徐静蕾和李亚鹏说戏。
导演张一白(中)在给何洁(左)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说戏。

徐静蕾一头短发造型演绎人到中年的文慧。
徐静蕾一头短发造型演绎人到中年的文慧。

  新京报9月21日报道 “等你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十二年前的经典爱情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简称《将爱》)的主题歌弦犹在耳,该剧原班人马导演张一白,主演李亚鹏、徐静蕾再次聚首,准备将这部同名电影于明年情人节搬上大银幕。记者日前赶往法国波尔多巴克龙酒庄探班,在静谧的葡萄架旁,已近中年的杨铮和文慧将展开一段“三段式”的情感纠葛。

  当“70后”遭遇“80后”

  在电影版《将爱》中,依然由当年的“文慧”徐静蕾和“杨铮”李亚鹏担纲主角,张一白同时还请回王学兵和崔达治客串,另一位重要角色王渝文的命运也在片中有所涉及,张一白不否认这些安排是为了给当年看过电视版的观众一个交代。

  与此同时,张一白则大胆起用“超女”何洁在片中扮演一个80后“小三”,“何洁身上有很多80后女生的鲜明标记,对爱情敢爱敢恨,开心就在一起,不开心就分手,他们不相信爱情可以进行到底的。既然我们不是拍一部怀旧的片子,那就需要有新的人物和新的话题,同时也吸引新的观众。其实我觉得不管是70后,还是80后、90后,也不管他们看没看过电视剧,他们都可以参与一个话题的讨论,在今天,人们是否还相信爱情,是否还具有去爱,同时接受爱的信心和勇气。”

  寻找情感的信任与坚守

  《将爱》电影版由三个相对独立的故事构成,每一段故事都展现了杨铮和文慧情感关系的一种可能,正在波尔多拍摄的是最后一个故事。张一白表示,在确定波尔多之前,剧组曾经考虑过去台湾、日本、澳洲、韩国,但找到这个酒庄后,张一白当即确定“就在这拍”。“在这么一个风光秀丽,有红酒,有香槟的环境里,有一股暗潮涌动,那是三个人之间很奇怪的一种关系,文慧的家庭正面临危机,一边是何洁扮演的对爱情的追求者,一边是李亚鹏扮演的对爱情的坚守者。爱情的世界里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各种刀光剑影,这是今天很多人情感生活的写照……其实这三个故事代表了今天情感关系中最普遍存在的可能性,最广泛的一种可能是文慧和杨铮结婚了,但结婚了,就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了吗?我希望观众到影片中去寻找答案。”

  ■ 对话主创

  徐静蕾

  现在不像文慧?我本来就不是

  记者:把原班人马凑到一起,好多人觉得挺难的,因为你们现在都是腕儿了。

  徐静蕾:没那么难,《将爱》这个戏首先对我们是有纪念意义的,过了这么多年大家还是朋友,而且合作得非常紧密,包括我和张一白刚刚还合作了《杜拉拉升职记》。这个团队让我觉得特别舒服,不用磨合。再者,我挺喜欢剧本。本来弄完杜拉拉我是想休假,可《将爱》这个戏我不演不可能别人演,所以就弄完这个再休假吧。

  记者:文慧算是一代大众情人了,大家对她的印象是温婉纯美,那么电影中的文慧还是当年的文慧吗?

  徐静蕾:这次会有三个不同的文慧,因为导演设计了三个故事,但我觉得都和当年不一样了。十二年过去了,人要成长,这个世界也不会再像学校里那么简单,她要考虑的也不可能只是谈恋爱那点事,她要工作,可能结婚生孩子。

  记者:但老徐好像变得离当年的文慧越来越远了。

  徐静蕾:因为我从来都不是文慧。可能在演那个角色时,我本人的状态和文慧比较接近,好像除了恋爱就没别的了,一点儿也不想工作。但文慧真的不是我,她更像是上海女孩,那会儿很多人都以为我是上海人,其实我是特典型的北京姑娘。

  记者:这些年你主演的角色并不多,是不是因为你对演戏的兴趣与日俱减?

  徐静蕾:有这个原因。这几年除了我自己的戏之外,给别人演的戏确实没正经演,基本抱着一个玩的态度。比如《伤城》《投名状》《新宿事件》,我觉得这辈子能跟梁朝伟、李连杰、成龙这些人合作,我管我的角色是什么呢,人家说哪个哪个超级巨星,我都合作过,这个感觉挺好的,我才不考虑我是女主角、女配角,拿不拿奖呢。毕竟我的生活中不会只有这个东西,我不介意当个所谓的花瓶,甚至我觉得花瓶还挺好。

  张一白 拍《将爱》是寻找触摸初恋的感觉

  记者:为什么选在十二年后重拍?

  张一白:当年《将爱》刚出来时,我们并没多大期望值,没想到后来有那么多观众喜欢,然后不断有投资人找我们拍续集,但我一直没张罗这事,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电视剧,我把它当成初恋,我怀疑能不能重新找到感觉。所以每次提及重拍,我本能是排斥的。不知不觉过去了十二年,我觉得大家差不多都忘了那个剧了,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突然觉得不那么排斥了,同时我发现《将爱》确实不只属于我和亚鹏还有老徐,它有一代人的共同记忆,然后我就考虑这事儿了。

  我并不想只是拍一个怀旧的作品,我们觉得应该拍文慧和杨铮今天的情况,这样一对曾有过美好青春的恋人,十几年后会变成什么样。这个想法亚鹏和老徐都非常支持,70后、80后这批人,今天都已成家立业,有结婚生子的,有混成大腕的,也有没混出来的,这个变化的过程给了我感觉,让我们觉得有内容可拍。

  记者:《将爱》对于看过电视版的和没看过的观众,是不是有不同意义?

  张一白:我觉得既是拍给过去的观众,也是拍给未来的观众,我一直觉得青春、爱情是没有年代的。过去被感染过的观众,在电影里也许找到的是回忆,年轻朋友能去感悟当你这样拥抱着爱情时,其实爱情还有经过时间沉淀后的另一面。

  记者:当年《将爱》的内容还会出现吗?

  张一白:虽然是讲文慧和杨铮在今天的生活,但我会把一些当年电视剧中的桥段用到电影中,这是我得天独厚的东西,为什么要放弃呢?一个爱情故事,出现闪回的情景,如果是别的电影,得让演员装嫩,但《将爱》不用,不管是看过没看过电视剧的,都可以看到最生动、最真实、最青涩的李亚鹏和徐静蕾。对于看过电视剧的观众来说,我相信那些画面会让他们心动、唏嘘,对于更年轻的观众,我也希望和他们一起来探讨一个话题———我们还相不相信这个生活中还有爱情。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