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剧秋季档拉开序幕 风头压韩剧引爆中文网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7:43

  中新网9月21日电 在经过了青黄不接的七月、惨淡无光的八月后,美剧迷终于迎来最火热的九月回归季。日前,随着《绯闻女孩》、《绝望主妇》、《CSI》等经典剧集的新一季强势登场,国内网友的眼球正在被全面吸附,风头远远超过了“后偶像剧时代”的韩剧。

  本季美剧的回归潮集中在9月底,数十档老剧、新剧齐齐登场,冲击力势不可挡,尽管比起《越狱》、《24小时》略有逊色,但比起“成也偶像剧,败也偶像剧”的韩剧,网友的关注度要高得多。据相关贴吧的数据,新一季最火爆的“绯闻女孩”吧累计发贴量已逾100万,9月的日均发贴量比平日增长了近10倍,这与当前韩国收视率最高的“面包王金卓求”吧相比,高出了至少30倍。对此,资深的海外剧集迷认为,当“爱情偶像剧”已显审美疲劳时,韩剧急需新题材重振当年《冬季恋歌》、《大长今》的雄风。

  除了《绯闻女孩》的再度火爆,《邪恶力量》、《CSI》等老剧的回归也调起了网友的胃口。由于美剧边拍边播的特点,在相关贴吧中,猜测剧情进展、解析剧中人物命运走向的贴子最受追捧,其次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剧透贴”,以及剧中明星戏里戏外的八卦,“边追剧集,边上贴吧聊天”已成为美剧迷最具特色的行为模式之一。而在本季崭新亮相的剧集中,最受期待的是《惊世》和《尼基塔》,前者被誉为继《迷失》之后最有看点的新剧,后者则由国人熟悉的Maggie Q领衔主演,剧迷们已经齐聚相关贴吧,做最后的“热身”。

  近年来,海外剧在国内的风起云涌完全投射到了贴吧平台,每一季海外剧的上线总会在贴吧引发一阵风暴,而相关吧的讨论热度几乎成了该剧在中国收视率的反映,甚至有网友开玩笑“如果贴吧对某部美剧的讨论很冷,电视台可以考虑停拍下一季”。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