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好月圆夜 东方卫视中秋特辑全天大直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6:07
主持人群
主持人群

东方卫视中秋大型直播
东方卫视中秋大型直播

安吉舞龙庆中秋
安吉舞龙庆中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东方卫视将在三天小长假中,为观众准备丰富多彩的中秋特别节目。其中9月22日中秋当天将会全天大直播,从上午9时开始的《欢聚世博 月圆安吉》特别节目,紧接着从中午12时至晚间的大直播《一样的月光》、《月亮代表我的心》、《花好月圆之红蓝大对抗》等。

  在23日和24日,还照常播出《闪电星感动》和《百里挑一》。“举国同庆,笑看东方”,东方卫视在国庆期间也准备了《壹周立波秀3》、《中国达人秀》、《笑林大会》等十天国庆特别的版面,让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声笑语的长假。

  上午——世博馆长体验“竹文化” 聚“夜宴”度中秋

  中秋节上午9点开始《欢聚世博 月圆安吉》直播,节目中外景的录制部分选择在安吉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天下银坑,也就是张艺谋导演著名大片《夜宴》中的面具舞拍摄点。邀请了许多来自世博会的各个国家馆的馆长们来到竹乡浙江安吉。在主持人毛威、优嘉、黄浩、万蒂妮的带领下,嘉宾们领略竹乡文化,品尝安吉美食,畅谈世博风貌,共度中秋佳节。

  竹乡安吉生产竹子,而上海世博会中的印尼馆、印度馆、台湾馆和竹藤国际组织馆等多个展馆使用了安吉的竹子,从选材、设计到施工,竹子为世博展馆的建设添砖加瓦。其中印度馆中的整个穹顶都是由安吉的竹子制成,而印尼馆里里外外大小不一的竹子中有80%的竹子来自安吉。用竹子做建材符合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在节目中安吉县林业局局长,印度馆穹顶制作者、德国竹建筑专家和国际竹藤组织官员等嘉宾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世博场馆选用这些竹子的原因,什么样的竹子符合世博会的建设要求以及竹子的应用为低碳生活所做的做贡献。

  安吉倡导美丽乡村建设,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世博场馆嘉宾和主持人在节目中一起体验郎村畲族风情,到大竹海、黄浦江源头漂流,在了龙王手工造纸村体验农家生活,参观了阖村公禁碑、横山坞村打网球、无动力污水处理,游览了剑山湿地和生态屋。在节目录制现场,嘉宾们将畅谈这次安吉乡村之行。

  这次的活动,几位世博场馆的馆长是第一次来到安吉,更是第一次过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但是美丽的安吉给馆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竹博园、竹艺商贸城、报福镇,让馆长们纷纷感叹:“看美丽乡村、让都市留恋。博物不在馆、更在山水间”。

  馆长们分别体验不同的景区,芬兰馆嘉宾体验滑雪场,台湾馆嘉宾体验天荒坪,另外还有嘉宾体验了昆铜上舍龙博物馆、高禹吟诗农耕文化馆等景区。在简单体验之后,馆长们总结了这次的安吉之行,并对县领导提出他们对安吉的意见和看法。最后,县领导邀请嘉宾在安吉看竹乐表演吃团圆饭共度中秋,品尝安吉当地美食。

  中午——“一样的月光”闲聊中秋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节目。东方卫视9月22日12时起,为大家带来中秋特别节目《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中秋》。 由陈蓉、柏栩栩主持,毛方圆、贺一纯作为外景采访的《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中秋》与各路英豪谈古论今,讨论最热辣、最新奇的中秋话题。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故事。今年的中秋第一次有3天的假期,大家打算怎么过?中秋有哪些传说?月饼有哪些由来和N宗罪?大家怎么过中秋?

  主持人黄浩将会在节目中扮演月老,路易化身后羿,贝贝饰演嫦娥为大家现身说法话中秋。节目还邀请了著名心理学家夏东豪心理层面解读中秋,另有玫瑰金口胡晴云热辣点评,外国媳妇伊拉贝勒讨论中秋各种传说。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观点。节目现场将结合VCR的街头群众采访,现场的观众短信互动,主持人与嘉宾现场展开讨论,以各种不同新颖的角度和视觉来讨论各种与中秋有关的神话故事、民生话题。

  下午——以“月”为媒 相亲大直播

  “中秋月儿圆,月亮代表我的心。”3位女嘉宾,6位男嘉宾,最浪漫的一见钟情,谁能赢得佳人芳心?

  由朱祯、优嘉主持,黄浩继续当“月老”、胡晴云当“红娘”、贝贝扮“嫦娥”组成了强大的相亲顾问团,为3位女嘉宾,6位男嘉宾做指点。观众也可以现场连线为男女嘉宾出谋划策。

  三位不同的相亲女分别为主持人优嘉、“天使”贺一纯、“飞牌美女”邵美玲,而六位相亲男分别是毛方圆、马海明、柏栩栩等。女嘉宾古典靓丽出场,男嘉宾施展即兴钢琴弹唱、中英文咏月诗朗诵、模仿歌曲联唱等以博美人一笑。

  女嘉宾有权向男嘉宾发问“刁难”,即兴的问题考验着双方的智商和临场反应,最终被选定的男嘉宾会收到女嘉宾的礼物。

  浪漫的一见钟情,谁能赢得佳人的芳心,9月22日下午16时—18时,为你揭秘。

  晚上——“花好月圆” 好男天使PK中国达人

  “月到中秋分外明,”晚上由周瑾、朱桢主持的红蓝大对抗是中秋大戏的重头。9月22日晚21:10,由“玫瑰金口” 胡晴云、“好男儿” 吴建飞、宋晓波、毛方圆,“东方天使”巴哈古丽、戴燕妮、张燕妮、姚琳、张晗、大学生朱迪组成的红队,将会对阵《中国达人秀》的人气选手组成的蓝队。

  让我们再看看蓝队“达人们”的阵容,节目组邀请了在《中国达人秀》节目中声名鹊起的“说唱达人”寿君超、“小周立波”张冯喜、“中国的玛利亚凯利”朱晓明、“飞牌美女”邵美玲、“猫王”模仿达人徐震威、田震模仿达人许娜、天籁童声钟臣乐+徐泽辉等“达人”组成了蓝队,将与明星红队进行才艺大比拼。

  红蓝两队的成员们将围绕“中秋”进行才艺的展示,祭出十八般武艺。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的“玫瑰金口”胡晴云要献歌一首,那厢的“达人”朱晓明就来一首如假包换的《Hero》;宋晓波跳起印度舞 ,中国达人就来猫王模仿秀;张燕妮模仿王菲唱《传奇》,许娜再度模仿田震来一曲《干杯朋友》……东北二人转大战魔术飞牌、大学生朱迪和小“达人”张冯喜还竞相模仿起了周立波。

  节目中还设有游戏环节,嘉宾们将现场进行方言歌曲大联唱,并且以月饼、鸭子等中秋传统吃食摆出创意造型。最后主持人将与艺人们共唱一曲《花好月圆夜》一起欢度一个美好的中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