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年产剧集世界居首 欧阳常林:并非产品大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5:54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记者 傅煜 邓霞)记者今日从此间召开的“金鹰论坛——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作品研讨会”上获悉,中国近年的电视剧年产量已达14000多集,成为世界上生产和消耗电视剧最大的国家。

  然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并未让中国电视人感到满足。“中国虽已成为电视剧产量大国,却不是产品大国。”出席论坛的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认为,目前中国真正具有市场影响力、能占据国外市场的优秀电视剧仍不多,电视艺术产业的大繁荣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聚焦本届金鹰奖获奖作品的此次论坛上,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电视制作人纷纷为中国电视产业发展把脉。中国电视协会副主席李京盛表示,中国电视人必须坚守“主流化题材、产业化生产、公益化播出”的三条规律,这是实现电视剧更好更快发展的前提。

  “在电视剧创作生产日益繁荣的态势下,越来越多的电视创作者开始注重经验的总结,对实践、理论创新的要求愈加迫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锋说,为了更好地引导中国电视产业健康发展、快速崛起,电视文艺理论评论工作应在价值引导方面有所加强,在电视文艺创作方面有所作为,在提高全民审美水平、引导全民鉴赏水平方面发挥作用。

  王锋还透露,由中国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