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为电影节开幕 张伟平发表“牌坊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9月21日15:28

  口碑仍受质疑?张艺谋是在骂声中成长的

  搜狐:当初放弃去威尼斯,也是因为要把国内的发行营销做好吧?

  张伟平:当初就是想先做好家门口的事儿。好莱坞大片已经把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占得差不多了,咱们先把家门口的做好,因为《山楂树》毕竟是主流文化。

  搜狐:是不是意味着艺谋导演今后会倾向于少去电影节,更多地精力是拍普通观众爱看的电影?

  张伟平:因为艺谋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坦率的说,可以说在中国的文艺界是有目共睹了,所以我们会有选择的去电影节。为什么要去夏威夷电影节?夏威夷电影节是10月17号,它给我们的是开幕片的待遇,这是个非常有分量的待遇,第二,《山楂树》到了10月17号,发行工作就基本到尾声了,第三个就是,艺谋的电影是需要在全世界发行的,我们需要在夏威夷这个欧美片商都很青睐的电影节上推广这部影片,再就是,我们希望在这部欧美片商云集的地方,推出我们的这两位新人

  搜狐:釜山电影节也要去吧?

  张伟平:对,釜山面向的是亚洲电影市场,但夏威夷电影节的影响要超过釜山,因为毕竟是美国的电影节。

  搜狐:您觉得这样一部纯中国人伦情感的电影,对于国外片商的吸引力在哪里,刨开张艺谋这张招牌不谈?

  张伟平:其实每个国家当然都有自己的文化,但是爱情这个问题,在全世界都是受关注的,只要有人类就有爱情。只要是讲爱情,我觉得他们就能看得懂

  搜狐:但是他们恐怕有一种隔阂,为什么这两个人的爱情这么单纯,跟现在的完全不一样?

  张伟平:这恰恰就是在海外市场推广这部影片的亮点。

  搜狐:有人评价张艺谋的这部新片,作为一位中国电影的领军人物,却缺少创新,您怎么看这样的评价?

  张伟平:我觉得首先是不专业的,我不知道是何方人士说这种话。我觉得电影的创新,就是题材和内容的创新,你看《三枪》是不是创新、《英雄》创新,结果如何,出来了照样被人骂。当初《英雄》一出来,骂的人都是所谓的文化人,结果呢,现在都认为是经典。所以,一切都要让时间来说话。所有的创新,都要做好被骂的准备,所以我为什么说张艺谋是在骂声中成长的,就像要改革肯定有阻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