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为电影节开幕 张伟平发表“牌坊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9月21日15:28

  拿奖又拿票房?要当婊子,就不必立牌坊

  搜狐:这部电影又被盗版了,相对于有视觉冲击力的商业片,文艺片受到的伤害更大一些,现在的这种情况,究竟损失了多少。

  张伟平:你说的很对,伤害很大。盗版这个问题,从政府到各级机关,已经反复地强调,反复地打击,但是还是像个毒瘤一样。就像你说的,它对文艺片的伤害是致命的。这次我为什么做到了两个提前,提前给媒体看片,提前档期,但是我最担心的就是盗版问题,我们也在处理这件事,这明显是一起违法犯罪的事儿,唯一我觉得比较欣慰的是,现在内地的很多观众都开始自发地抵制盗版,所以我相信影片最终还是会有好的成绩。

  搜狐:如果说没有盗版,您觉得首周会是什么样的成绩?

  张伟平:没有盗版,肯定会更好,我给你说,盗版太可恶了,而且这是内外勾结的盗版,这个更可恶

  搜狐:你指的是,这个盗版出来,是DVD的版本,而不是枪版?

  张伟平:对,内外勾结。是有权利的人跟盗版商勾结,因为你没有权利,你不可能拿到这个资源,我觉得这是不能容忍的犯罪行为,其实大家都渴望中国电影能有另外的一种生存空间。其实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市面都是清一色的商业片,你就没办法,你要么当婊子,要么立牌坊——你要是立牌坊,就在国外大电影节拿个大奖,但回来,市场没有反响,必定是热脸贴上冷屁股,影评人猛夸你,媒体猛夸你,结果生生把一个拍电影的夸成去拍广告了。如果你想要当婊子,坦率地说,那就不必立牌坊了,你骂我就骂我,我就在骂声中成长了,但是你骂我,我也坚持,我就拍老百姓喜欢的电影,有票房来保驾护航——现在所有的导演跟制片人都看得很清楚,但是没人捅破这层纸,所以,你要么当婊子,要么立牌坊,你要想既当婊子,又立牌坊,没有那样的事儿,那是不可能的,脚踩两条船,那是不可能的。你看到网上的那些视频了吧,那些影评人,没一个支持张艺谋拍《山楂树》的,不光我不支持,所有人都不支持,但是张艺谋的这种坚持,我觉得是可贵的,如果为中国电影探索到另外一层的生存空间,我觉得我们这种冒险是值得的。

  搜狐:可是,不是所有的导演都有幸能在这种探索中享受成功的,因为导演毕竟是张艺谋。

  张伟平:说的很对。我们这次动用了所有的营销手段。在发行上,我们动员了最大的力量,新画面、中影集团、华夏公司,中国最具实力的三家公司一同发行,中影集团和华夏公司是从来没有过一起发行一部国产影片的,可以说是处女发,中影和华夏这次采取的是分甲乙区,这种甲乙区的发行方式,只发行好莱坞大片时才用过,发国产片时,从来没用过,其实我们就是希望中国电影,不要说百花齐放了,起码要多花齐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