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为电影节开幕 张伟平发表“牌坊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9月21日15:28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作品《山楂树之恋》上映首周末收获4200万票房,张艺谋一直以来的合作人、制片人兼好兄弟张伟平今日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透露《山楂树之恋》除了作为下月即将举行的釜山电影节开幕影片外,还获邀作为10月17日举行的夏威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谈及反馈和评价,言语依旧火爆到不留情面——高票房兼极佳口碑的情况,放在现今的中国市场,在张伟平看来是痴心妄想,“要当婊子,就不必立牌坊”,他说。

  首周4200万票房:我和艺谋很满意

  搜狐:首周4200万的成绩昨天刚刚出来,您怎么看,满意吗?

  张伟平:我跟艺谋都很满意,因为这是首周末的一个探底嘛,拍《山楂树》的初衷,我们就是希望在中国的电影市场进行一次探底的尝试,因为你知道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都是商业片一枝独秀,我们就希望是不是还有其他类型影片的生存空间。这个周末既不是中秋也不是十一,而且周末就休一天,所以首周还能拿到4200万,我跟艺谋很高兴的了。

  搜狐:您的最终票房目标是什么样的?过亿还是说其他的一个数字?

  张伟平:如果不是《山楂树》,这部片子的首映会放在今天这个爆发点上,因为明天就过节了嘛,在营销上,我觉得《山楂树》缺少商业片的那种爆发力,所以它需要市场预热的时间,所以我提前了。我做了两个提前,一个是提前看片,一个是提前档期,提前给媒体看片是属于宣传的考虑,提前上映档期是出于市场的考虑。

  搜狐:现在这个4200万的成绩有收回成本吗?

  张伟平:现在肯定距离收回成本还有差距。后边还有中秋嘛,其实重点还是在中秋和国庆,这其实是两个最主要的时机。

  搜狐:后面几部大制作都要上映了,造成的压力会更大吧?

  张伟平:我都知道了,其实我觉得没问题。我觉得《山楂树》的优势是,他是主流文化,我们的大陆观众更能理解和看懂,我们知道文化大革命和那时候的压抑。8090后也许无法理解,但是他们的父母会影响他们,就像我的孩子就是80后,我会给孩子言传身教。

  搜狐:对,尤其是现在上映后有种倾向,就是年长的人会更容易被这部电影感动,年轻人会觉得平淡。

  张伟平:其实这都在我们意料之中,但是我觉得不管50后,60后,还是80,90后,《山楂树》有一个共同点他们能接受,那就是这份纯爱,或者直白点就是真爱。当你对一个女孩说“我爱你”的时候,所有女孩儿都希望这句话是真的,《山楂树》恰恰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下一页——张伟平牌坊论:不能脚踏两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