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锋云:《山楂树》票房难敌《狄仁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5:24

  暑期档的热潮刚刚侵袭过去,秋意尚未完全散落下来。然而,电影世界大片浪潮再次来袭。《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狄仁杰通天帝国》、《剑雨》、《庐山恋》、《唐吉诃德》、《西风烈》接踵而来,让人目不暇接。

  9月23日(周四)晚十二点,著名影评人、社会学家杨早,北京大学教师毕成功与张海共同做客《电影锋云》,精彩解析他们眼中的这些大片。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票房有望过三亿

  北京大学教师、著名影评人毕成功盛赞《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拍得很好。作为导演徐克久违的的武打片,片子本身在很多方面都占尽上风,票房有望过三亿。

  作为电影鬼才的徐克导演,作品多属于偏险怪奇一路,从妖娆的《青蛇》、奇情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再到魔幻浪漫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徐克的作品始终偏向一种邪气。新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更是有一种勾人魂魄的气息。

  张海也认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很不错,票房有望到三亿。而著名影评人杨早则认为每一部片子都有自己的弱项,这部片子可能会在某些区域遭受挫折。

  “史上最干净爱情”备受关注票房难说

  著名影评人杨早认为“张艺谋卖得最好的就是女主角的俏脸。”这是他所有卖座电影的共性,其次,即使是加英雄的武打,张艺谋真正的“根底是画面,第二是美女”。

  作为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的张艺谋,无疑具有深厚的创作手法和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在中国电影界称霸,理所当然。新作《山楂树之恋》更是大打纯情牌,这与武侠人物中欧阳锋年轻时候的纯情个性很像。而熟练掌握视觉美学的张艺谋,从《英雄》到《三枪拍案惊奇》,在市场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山楂树之恋》这部电影演绎的是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在宣传方面,一直比较高调,备受关注。而就单纯的票房来看,毕成功认为《山楂树之恋》可能达到1.3亿。而杨早则表示该片的票房和口碑都会赢得一些分数,但是在某些地区仍会遭遇挫折。

  到底电影世界华山论剑结果如何?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9月23日(周四)晚1200湖南卫视《电影锋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