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巫昂做客《零点锋云》:骨子里的女巫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5:23
巫昂(右)与周云蓬做客《零点锋云》

  一边期许着浪迹天涯,一边又渴望停止漂泊,这是很多人追求的梦。然而,真正能实现的人却屈指可数。行吟走天下,音乐公民周云蓬与现代女诗人巫昂做客《零点锋云》,展示他们的行走人生。

  近期,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带你走进真实行吟者的世界,领略另类生存。

  一边尖锐一边书卷气浓厚

  9岁之后,周云蓬的世界就只有黑白两种颜色。然而,这些年来,他已经学会用声音去与这个世界对话。在他的梦里,老友巫昂就是以声音的形象出现的。

  周云蓬觉得巫昂的声音很美,自己很喜欢听她说话。在他看来,巫昂就是一个被文字滋养起来的人,一边尖锐一边书卷气浓厚。巫昂的诗被周云蓬编到了民谣里,她说自己做的事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她一直觉得这样的一种生存方式是自己喜欢的。

  巫昂很喜欢行走在路上。在特别穷的时候,自己胆子会特别大。至今想起骑车从上海到兰州的经历,她对当时没骑到乌鲁木齐仍抱有遗憾。

  定居是一种病毒

  巫昂说自己对定居有一种害怕,“定居它跟一个病毒似的,定期就会发作。”对此,同样喜欢行走生涯的周云蓬深有同感,他认为最理想的状态是在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处房子。

  而就现实情况来看,这样的理想必定不能实现。两人一致认为换居是最为可行的。巫昂希望自己在某一个城市就待上那么几年,然后就去另一座城市,或者另一个国家。不喜欢定居,不喜欢概念式的生活,不喜欢变得世故,这就是喜欢行吟生活的原因。在两人聊天中间,说起先前的居所,两个人语气里充满温暖的怀念。

  周云蓬觉得巫昂很独立,也很有妖气,因为她的名字就是那样。从骨子里来说,巫昂是一个女巫师。

  巫昂说自己喜欢一些虚无的事情,梦是最虚无缥缈的。对于自己的技术出身,她觉得自己太过理性。她希望借助梦来化解开自己身上浓重的理性色彩。最后,在两人合作的一首《我听到某人在唱一首忧伤的歌》中,节目行走到结尾。

  这样的一种行走生活是大多数人梦想中的,本期《零点锋云》将为你展现行吟者的真实世界。近期,湖南卫视《零点锋云》,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