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段奕宏《西风烈》展多面手 期盼“无尺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5:08
段奕宏《西风烈》展多面手
段奕宏《西风烈》展多面手

段奕宏《西风烈》饰名捕
段奕宏《西风烈》饰名捕

  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西风烈》将于10月28日震撼上映,这部由高群书执导的硬派电影,汇聚了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等实力影星。其中,段奕宏担纲男一号,饰演一名文武双全又具有领袖气质的全能名捕“向西”。段奕宏坦言在《西风烈》中能够出演这样一位正义凛然又儒雅睿智的硬汉形象非常过瘾,角色身上多重丰满的特质深深吸引着他。而身上本就拥有多面气质的段奕宏也希望在今后挑战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发挥无限可能性,甚至不惧放开尺度饰演中性人物。

  《西风烈》饰全能名捕展多面手

  电影《西风烈》讲述了四位身怀绝技的西部警察,深入戈壁无人区千里辑凶的故事。其中,段奕宏饰演的名捕队长“向西”, 为了追捕并保护被杀手追杀的重案逃犯,带领着其他三位名捕在苍茫的荒漠中,与逃犯和杀手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片中的段奕宏被赋予了超现实般的强大能力,堪称一位文武双全的全能名捕。他不但疾速如豹,精通枪械、跆拳道、爆破,更拥有丰富的军事知识和非凡的领导才能,在作战业务上可谓多面手。而在人物性格上,段奕宏饰演的这位硬汉也并非一硬到底,他对战友兄弟、对家庭都透露着无限的温情,可以说是一位有血有肉有思想的儒雅硬汉。

  荧幕下多面气质应战百变角色

  在荧幕上被赋予多面才能,想必段奕宏演得也是非常之过瘾享受。而在荧幕下,段奕宏自己其实也是个拥有多面气质的人。与段奕宏合作过电影《二弟》的台湾著名制片人焦雄屏就曾评价说:“段奕宏气质中的粗旷和文艺调调有着极为罕见的综合表达。”而《西风烈》导演高群书也曾称赞段奕宏“身上既具有西部边陲特有的勇悍潇洒,又具有忧郁儒雅的新硬汉风格。”这也是为何高导早早就敲定段奕宏饰演“向西”这个角色的原因。获得如此之多的专业电影人的青睐,再加上科班出身的扎实演技,段奕宏也期盼挑战更加多样的百变角色。

  但也许是因为《士兵突击》、《团长》等作品中的硬汉形象给人留下的印象太为深刻,段奕宏之前或多或少总被归为“硬汉+偶像”类型的演员。段奕宏自己自然认为这种判定并不确切:“我还有很多种可能,我可以硬汉+偶像+温柔+阴柔+变态+中性,是大家没有看到我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多的不一样。”看来今后不管段奕宏将要挑战什么样的角色,以何种大尺度出现在荧幕之上,观众都不应该感到吃惊了。相反,谁敢说段奕宏的“无尺度”精彩演绎对于观众来说又不是个莫大的惊喜呢?

  双影双剧蓄势待发

  据了解,段奕宏目前正在北京赶拍革命大戏《圣天门口》,并即将赶赴内蒙古拍摄史诗电影《白鹿原》,而由他领衔的世博献礼剧《上海上海》也正在央视等各大电视台热播。加上这部10月28日即将上映的《西风烈》,同一时间段奕宏有四部作品活跃在观众视线内,并都在其中担纲绝对主角,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实属难得。相信观众马上就能领略到段奕宏在荧幕上的百变风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