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段奕宏现身“上海滩”影射当今娱乐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5:04
段奕宏领衔《上海上海》
段奕宏领衔《上海上海》

  日前,由段奕宏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上海上海》正于央视一套和东方卫视热播。剧中,段奕宏出演旧上海的超级大亨刘恭正,颠覆了人们对于上海人的一贯印象。就这两天的播出情况来看,不少观众反馈,段奕宏虽然现身“上海滩”,但丝毫没有像“许文强”那般耍酷,而是演出了其独特的味道:一个不同于传统上海人形象的“上海人”。不过,伴随剧情的上演,《上海上海》中的多处情节似乎也在映射着当今的娱乐圈。

  女明星偏爱大富豪

  《上海,上海》以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段奕宏饰)的传奇一生为故事主线,描述了刘恭正创业、奋斗、拼搏、挣扎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与青梅竹马的女子韩如冰之间的情感纠葛。看来看去也没跳出女明星和大富豪恋爱的社会现像。左小青这次出演女一号韩如冰,是一位出身青楼、敢爱敢恨的奇女子,不仅身材相貌俱佳,而且能弹能唱,和王力宏、蔡依林这样十八般武艺样样都行的全能艺人有一拼。但剧中最让大家惦记的莫过于她和段奕宏饰演的娱乐大亨刘恭正之间那段复杂而纠结的感情经历。

  虽然剧还没播完,但相信他们最后有没有在一起绝对是大多数观众最关心的话题。在当今的娱乐圈,这种富豪和女明星的恋情也是最普遍的组合,像李嘉欣、黎姿、徐子淇、胡静这样嫁入了豪门的女明星们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女星们似乎也将嫁豪门作为终极目标在努力奋斗着,看到这里我不禁再次佩服编剧们的功力深厚,说着上世纪的故事,影射着当今社会,轻轻松松就让观众们共鸣了。

  选美活动内定前三名

  金钱与美女,桃红与铜绿,是上海滩最显著的两种色彩,那时的上海,其发展程度远超过当时的香港、东京,观念也十分开放,像剧中选美活动的幕后交易活脱脱就是在影射现在的娱乐圈中的权色交易。大世界搞选美,结果冠军被内定,最有实力夺冠但无后台撑腰的选手只能屈居季军,无独有偶,这边大世界搞选美,也是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有大老板、富商开始砸钱买冠军了,就这样一二三名陆续被预定,让人不禁想到这几年逢评选活动就会爆出的相似内幕和交易,像《红楼梦中人》选秀,热闹一场,最终选出的还是大家不能接受的胖黛玉、瘦宝钗的道理是一样的。

  同类型节目恶性竞争

  《上海,上海》中大世界和新世界两家游乐场间斗智斗勇的商业竞争就看得大家饶有趣味。特别是大世界开了花界演唱会抢了风头之后,新世界立马想出设奖金搞花界选美的高招,情急之下,大世界的智囊团们则绞尽脑汁终于想到用评选花界总统的活动打擂台……看到这里不禁让人想到湖南台超女选秀一出,各家卫视立马跟风选秀节目成为大热,而当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火了之后,一系列婚恋交友节目又泛滥荧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