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羊城晚报:这个陈真酷似“青蜂侠”(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12
甄子丹的“青蜂侠”造型致敬李小龙经典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精武风云·陈真》前日在广州试映。片中陈真被塑造成了“抗日版青蜂侠”,中国功夫片又出现了一个新类型。

  【三段打戏无敌】

  跟《叶问》中细腻实在的功夫不同,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精武风云·陈真》展现出的是一种“上天入地”的无敌功夫。

  法国战场:跑酷杀德军

  故事一开始,陈真在二战时的法国,跟一帮中国革命者面对德军的火力围剿。但见陈真冲出掩体,以45度“斜跑”接近敌人所在的高楼,飞到高空砍断电线,抓住电线一头跃上二楼,瞬间制服敌人的狙击手。这段类似西方流行运动“跑酷”的打戏,令观众在开场五分钟内“集体入戏”。

  上海街头:独救抗日者

  从法国归来后,陈真假扮大亨齐天元,隐身于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卡萨布兰卡夜总会。日军屡屡暗杀中国抗日英雄,上海滩人心惶惶。这时,陈真成为了“救世主”,经常鬼魅般从夜色中杀出,干净利落地打倒围攻抗日义士的日本暗杀团队,然后对还没反应过来的义士酷酷地来一句:“快离开上海!”

  虹口道场:单挑上百人

  日本人要跟陈真在虹口道场“一决高下”,陈真单刀赴会,上百名武士一拥而上。陈真从腰间掏出双截棍应战,日本武士们被他砍瓜切菜般扫倒一片,而陈真不过背上划了几道小口子而已。

  【多部电影附体】

  《精武风云·陈真》中,可以看出多部中外电影的影子,唯独不像人们熟悉的“精武”系列电影。

  谍战好似《东风雨》

  化身大亨的陈真和舒淇扮演的夜总会舞女眉来眼去,无奈舞女却是日本间谍。这不禁令人想起柳云龙范冰冰主演的《东风雨》,同样的“双间谍”模式,同样纸醉金迷,最后结局也一样———女人困于感情,香消玉殒。

  开会像《十月围城》

  陈真跟资助者及兄弟们一起在报社商讨抗日大计,群情汹涌的场面令人联想起《十月围城》中一帮孙中山的保卫者在报社开会的场景。同样地,这些人不但用报纸宣传正义,还能挺身而出当陈真的帮手。

  造型堪比《青蜂侠》

  一身黑衣,戴个面具,救人都在深夜,敌人闻风丧胆,完全摸不透他的来路……这个陈真是不是让你想起“青蜂侠”?更相似的是,陈真在救人前后都喜欢在高楼顶上摆个“风中飘飘”的造型。

  残酷刑罚似《风声》

  陈真被抓,让观众看到了“甄子丹裸戏”———背部全裸的陈真被施以酷刑,残酷程度堪比《风声》。此外,片中正反双方都杀人如麻,日本人更是将一排被害者尸体吊在屋檐下,令人毛骨悚然的氛围以及阴森鬼气的音乐,也像《风声》般叫人心里犯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