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半决赛 周立波:到了拼才艺的时刻(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12
力量组合
 
孔雀哥哥展示“未来小屋”
 
周立波
 
蔡铀勍
音凰舞帝组合

  《中国达人秀》进入半决赛,情感型选手纷纷落马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自从《中国达人秀》上周进入半决赛,有一个疑问就始终萦绕着节目组———如果说节目最大的亮点在于“每个选手背后的故事”,那么随着初赛结束,已经“把故事讲完了”的选手们,靠什么继续留在舞台?9月19日,东方卫视演播厅内上演了《中国达人秀》半决赛第二场,曾靠自己的故事感动众多观众的“孔雀哥哥”抱憾止步,以24票成为当日票数最低的选手。“"达人秀"进展到这个环节,真正到了拼才艺的时候。所谓的感情牌在这个节目里是从属地位,并非重要成分!”对此,周立波这样理解。

  【故事型选手,纷纷落马】

  孔雀哥哥带来病妻

  孔雀哥哥的表演跟初赛并无不同,舞蹈动作一如既往地笨拙憨厚,他的表演让评委纷纷摇头。然而,在八名待选选手中,孔雀哥哥也是将情感元素发挥得最为极致的一个。他将患病的妻子带到现场,为其展示自己为她建造的“未来小屋”模型。即便如此,严格的评委并未因此为其加分,用周立波的话说就是没有“因为感动而投出冲动的一票”。仅得24票的孔雀哥哥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给自己打满分!”他表示,能够让老婆高兴自己就很满足了,“老婆开心,一切都好!”

  力量组合大秀恩爱

  一路打“爱情牌”的力量组合,这次不仅带来含情脉脉的双人舞,还讲述了两人的罗曼史。遗憾的是,并不罕见的吊绳双人舞,让力量组合仅得媒体评审团32票。

  与力量组合一样深挖已有故事的,还有“农民帕瓦罗蒂”徐宏东和有“中国秀兰·邓波儿”之称的张艾青,前者讲述自己在乡间田野唱歌时是如何不被同乡人理解,后者则与父亲一起大爆练舞细节和父女情深。虽未晋级,但徐宏东一直面带笑意,他表示:“虽然这次不晋级,但是我相信将来我一定会走出去!”落败的张艾青也没感到失落,在后台仍然又跑又跳,可爱依旧。

  【才艺型选手,异军突起】

  蔡铀勍一鸣惊人

  歌声一鸣惊人的小胖妞蔡铀勍当晚挑战的是高难度歌曲《When you believe》。一曲唱毕,评委们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高晓松连声赞许:“仅仅隔了一个月而已,你就能有这么大的进步?你今天真假音之间的转换做得非常棒,把我吓了一跳。”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则一再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庆幸不已:“真的被吓到!看到她我很想哭,因为海选差点对她说"no"。之前的你可能太在乎那些与天赋无关的东西了,但今天你用天赋、你的声音显示了你的存在价值!”

  “音凰舞帝”起死回生

  被高晓松誉为“《中国达人秀》舞台上技艺最高”的“音凰舞帝”组合在表演中出了一点小问题:徐鸣飞的衣服带子突然断了,导致他的动作不能完全放开。在第一轮投票,两人的表演只得到42票。下场后“音凰舞帝”显然有些失落,张正邦还说:“打算玩几天就回家了。”没想到在评委投票的环节,他们得到高晓松和伊能静的20票,得到当晚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评委说法】

  伊能静:故事只能用一次

  “海选的时候,我走的确实是故事型路线。因为《达人秀》是一个面向平民的活动,我们希望能用这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说出自己的故事,他们有表达的权利。”伊能静解释,“但故事永远只能用一次,选手的才华才是真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故事到了后来会失去它的吸引力,但才华不会。”

  周立波:故事是辅才艺为主

  对于周立波而言,“故事”与“才艺”并不冲突,故事是从属,才艺是主流,用故事推动才艺,是《中国达人秀》最大的特色:“达人,是指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的人,他在某方面很精通,是高手,所以到了比赛的最后,还要要靠才艺来证明自己。”

  至于前期的“情感路线”,周立波的理解是是“节目极具中国特色的表现”:“中华民族是一个善良的民族,是一个温情脉脉的群体,他们不喜欢赤裸裸和冰冷,所以在节目中讲故事是一种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