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金鹰高满堂“剧”焦:《雪花那个飘》非电影翻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4:02

  湖南卫视今(20日)晚直播了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和第八届金鹰节开幕晚会,芒果台以预告片形式多次告知各重头奖项明天将在长沙颁发。高满堂编剧的《北风那个吹》进入优秀电视剧奖名单,被外界称为“北风”姊妹篇升级版的《雪花那个飘》也于日前关机。金鹰节之际,高满堂表露《雪》剧将在年代质感、演员群像及收视预期等方面全面升级,媒体也注意到,杨亚洲和倪萍、刘威、苗圃等曾创作过同名电影,而电视剧《雪花那个飘》故事全新,独辟蹊径,“剧”焦点在1977、1978年恢复高考后大学生活,填补国内影视空白。

高满堂让《雪花那个飘》先有意思再有意义
高满堂让《雪花那个飘》先有意思再有意义

  《北风》成功“猎鹰” 高满堂再唤国人集体记忆

  高满堂近日在与媒体聊起金鹰节(金鹰奖)话题时, 表示乐见《北风那个吹》成功“猎鹰”,该剧曾获得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影视盛典三项大奖:最佳电视剧和最佳编剧奖、最具特色电视剧女演员奖。本届金鹰节“北风”主演夏雨和闫妮双双进入帝后拼杀,让这部播出期间万众热议的大剧再成焦点,更让接下来的《雪花那个飘》引人关注。

  《北风那个吹》此次是与《媳妇的美好时代》、《潜伏》、《李小龙传奇》、《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为了新中国前进》 等一同摘奖,升级姊妹篇《雪花那个飘》这部电视剧,与杨亚洲的电影讲述农村放映员的故事全然不同,用大写意的笔触和巧妙的故事方式及充满情趣的青春画面,聚焦恢复高考后的大学校园,以一所师范高校中文系一班为剧情中轴,串起了一个火热的年代,将唤起国人再次的集体记忆,笑泪交融。

《雪花那个飘》潘雨辰张译校园感情戏
《雪花那个飘》潘雨辰张译校园感情戏

  “北风”“雪花”当家花旦齐打金鹰牌

  从《北风那个吹》到《雪花那个飘》,高满堂的“高氏剧风”愈刮愈烈,但其艺术精髓一以贯之:尊重百姓的收视习惯,在鲜明的时代背景下说百姓话,讲百姓事,《雪花》一剧抓取的依然是大家心底最柔软的那个情字。《雪花那个飘》开篇依旧由一个下乡男知青和一位乡村女青年的故事发散开来,又辗转至校园,引人入胜,不过这一次男知青由夏雨换作张译,女青年从闫妮改为潘雨辰。

  《雪花》剧中当家花潘雨辰凭借《井冈山》和《保卫延安》两次拼杀金鹰奖,与闫妮一同入围“视后”竞争。《雪花那个飘》制片人朱春勇介绍,该剧作为编剧高满堂、导演安建和金牌制作人杨振盛“三驾马车”的再次荧屏出击,全力架构演员阵容,除张译和潘雨辰上演爱恨交织外,刘威葳、齐襄(齐欢)、赵君、毛孩、徐翠翠、周知、周璞、涂松岩、左雯璐、侯凯文及刘羽桐、郭九龙、张梦瑶、小李菁菁等组成充满故事的班集体,丁勇岱、鸿利、董立范、肖显鹏、马亮等出演老师、家属,密友,共谱一部“青春史诗”。

  高满堂说:“有的作品是从皮肤划过,有的是从头脑中闪过,但这是一部从血液里流淌的作品”。娱评人宣传人王奎龙披露在剧本创作阶段高满堂老师就深深沉浸在对自己校园生活的回望与感怀中。高满堂也表示:“我认为剧作一要有意思,另外就是要有意义。有的人永远把有意义放在第一位。但我们从《北风》到《雪花那个飘》却一直极力带观众先进入一个有意思的故事,最后再进入一个有意义的思想高度。”

  金鹰《北风那个吹》获奖之际,媒体获悉除演员外,《雪花》全盘沿袭着《北风》的实力团队班底,高满堂、安建导演、制作人杨振盛及制片人朱春勇包括摄影指导朱定忠和剪辑崔亮等也都是原班人马,该剧从上海电视节以来就被媒体列为明年卫视最值得期待的5部大戏之一。(查莉 甘静 莫力云)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