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影《红楼梦》导演谢铁骊 中秋寄语新宝黛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1:31
谢铁骊导演鼓励新《红》演员
谢铁骊导演鼓励新《红》演员

  近日,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了一场名为“电影人•团圆中秋夜”的庆祝晚宴,邀请前国家领导人李铁映以及谢铁骊、翟俊杰、李前宽、葛存壮、田华、王铁成等多位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共度中秋佳节,并特别邀请新版《红楼梦》剧组制片人李小婉,演员尤氏贾妮、大宝玉杨洋、小宝玉于小彤、黛玉蒋梦婕、小宝钗李沁及新人小雪共同参与,还把活动地点特别选在“红楼梦”主题餐厅的大观园宴会厅,让新《红》剧组倍感亲切。

  晚宴进行当中,老一辈电影人追忆往昔,新生代演员、歌手献上拿手节目为老一辈电影人送去祝福,老中青三代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和乐融融。活动上,前国家领导人李铁映特别为谢铁骊导演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祝85岁的谢铁骊导演健康长寿,感谢他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为后辈电影人树立的良好榜样。

  说到李少红导演与《红楼梦》的缘分,不得不说的一位重要人物就是谢铁骊导演,李少红非常感谢谢铁骊导演对她的教诲,但遗憾的是,当年谢铁骊导演筹拍电影《红楼梦》时曾找她合作,由于种种原因,她错过了那次与《红楼梦》的缘分。二十多年过去,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经历三年的拍摄制作终于与观众见面,引起全国上下的热烈讨论。

  借着这次难得的机会,新版《红楼梦》的小演员们也纷纷向前辈艺术家请教表演经验,同时也得到翟俊杰、葛存壮、田华等老艺术家的认可,他们说,这些小演员的表现很好,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在表演中突出自己的个性,不要让角色挑他们,而是要去挑角色,才是一个成功的演员。谢铁骊导演更是对他们在《红楼梦》中的表现给予很大的鼓励,希望他们能继续加油,不断提高自我,演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文/戈麦)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