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新闻

金鹰节开幕 辽宁卫视《情系北大荒》获大奖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1:03

  昨晚,第八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朱军、董卿、汪涵、仇晓四人联袂主持,金鹰女神则是人气急升的新生代女星王珞丹。本届金鹰节本着“简约而不失精彩,务实而不失浓重”的原则,只举办两天的时间,分金鹰节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金鹰论坛等三大主体活动,今晚金鹰节颁奖晚会将揭开各个奖项的面纱。

  本届“金鹰”亮点多

  作为国家级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生产的电视艺术大奖,每届金鹰奖花落谁家都引人关注。今晚,本届金鹰节最大的悬念——“最佳表演艺术奖”男女各1名,“最具人气奖男女”各1名,将在闭幕式晚会现场颁出。昨晚的金鹰节开幕式主题定为“礼赞·金鹰”,旨在表现中国电视五十年创举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十年的突出成果,烘托中国电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著名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历程。

  今晚的闭幕式晚会主题定为“感恩观众,传承和希望”,据透露,作为历届金鹰节闭幕式的主持人以及曾经的金鹰奖得主,怀有5个月身孕的曹颖将出席为获奖演员颁奖。此外,吕丽萍、孙海英、宋佳、蒋婷婷等历届金鹰奖得主也将回到金鹰节舞台,开启各个奖项。据闭幕式总导演透露,入围金鹰奖的25位男女演员大多数均会出席,而表演嘉宾则云集罗大佑、毛阿敏等巨星,其中罗大佑将带来惊艳的钢琴弹唱,毛阿敏则与台湾歌手信合作演唱电视剧《走西口》的主题曲。

  辽字号大剧喜获金鹰

  而昨晚随着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开幕,电视剧部分的获奖名单也公布,由辽宁广播电视台七星影业领衔出品的27集电视剧《情系北大荒》,以其深刻厚重的思想内涵、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细腻精良的制作呈现和具有突破性的艺术审美探索脱颖而出,勇夺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情系北大荒》讲述了建国初期,十万转业官兵克服北大荒寒冷恶劣的气候条件,怀着一颗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艰苦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将“北大荒”开拓为“天下粮仓”的故事。

  作为央视一套的岁末压轴大戏,《情系北大荒》于2009年12月1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12月30日播出完毕,取得了较好收视率的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包括专家、媒体的高度评价和强烈反响。本报首席记者 林娜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