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致敬禅意江湖 李宗翰改写林熙蕾命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0:45
李宗翰与林熙蕾
李宗翰与林熙蕾

  吴宇森、苏照彬联袂执导的武侠巨作《剑雨》,将于7天后的本月28日全球公映,这部被部分影评人称为“《卧虎藏龙》之后最好的武侠片”,致敬禅意江湖,集结了杨紫琼、郑雨盛、大S、王学圻、李宗翰等12位影视明星。新版《水浒》《画皮》男主演李宗翰在片中令人印象深刻,其饰演的武林高僧陆竹,与“细雨”林熙蕾上演了一场高僧与尘世女子间充满禅机、预言和禁忌的爱情,李宗翰的禅机妙语改写了林熙蕾一生命运。

  除强大的演员阵容号召力之外,《剑雨》通过女性视角讲述的江湖,在充斥着血腥与暴力的表象之下,隐含着更深层次的人性和情义。正如吴宇森所说,他心中的江湖“大爱才是中心”,比起十年前的《卧虎藏龙》,吴宇森、苏照彬的“剑雨”江湖少了些许仇恨,多了一份情义和真实。除此,《剑雨》不同于其他武侠片的地方便是将禅意与武侠完美结合,单讲江湖恩仇未免又落俗套,空禅的佛家修为起到醍醐灌顶的作用,以身度化世人,在一番腥风血雨过后回归“我本善良”的终结是全片所要传达的最根本寓意。

  李宗翰的妙僧“陆竹”之于《剑雨》,是影片三大叙事发动机之一,但又不同于《骇客帝国》中的先知、《星球大战》中的尤达大师,妙僧李宗翰背负着影片《剑雨》的三大使命——片中罗摩遗体的秘密是什么?他最挚爱的杀手细雨将来可能命丧敌手的武功缺陷是什么?武林即将掀起的血雨腥风、惊涛骇浪将如何化解?

  妙僧李宗翰将绝世武功化成禅机禅语感化“细雨”,从此改变这江湖奇女子一生的命运轨迹,最终“以舍小我成全大我”将该片所要呈现的“以情动人、情大于义”武侠电影本义很好地表达出来,成为全片令人意想不到的看点。

  妙僧李宗翰的表现深得导演吴宇森、苏照彬赞誉,也在影片内部试映时令媒体印象深刻,由吴宇森亲自参与填词的《剑雨》主题曲便是讲述了“陆竹”的故事,其中“五百年那一座石桥已被风化成沙,只因为你曾经走过等待再见你的容颜”正是将“陆竹”对“细雨”这段融汇佛教典故、深情厚意和巨大秘密的爱情誓言隐藏其中。

  新版《画皮》《水浒》男主演李宗翰,2010年上映、拍摄三部电影、两部电视剧,儒雅型男频频变身,此次在《剑雨》中首次出演得道高僧,李宗翰开辟全新形象。在片中他的造型儒雅飘逸,眼神精光内敛、平和坚毅,被《剑雨》邀请的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大赞有“年轻版高仓健”的感觉。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