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上海上海》不惧《精武风云》 王媛可挑战舒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0:08
《上海上海》剧照-王媛可温柔可人
《上海上海》剧照-王媛可温柔可人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31集世博献礼剧《上海上海》收视持续走高,剧中全景式展现旧上海的国际化的风情风貌以及传记式的主人公传奇人生备受观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故事背景与近日上映的新片《精武风云•陈真》基本处于同一时期。虽然故事结构完全不同,但是剧中所呈现出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旧上海十里洋场等地标性建筑和国际化大都市的流光溢彩的生活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尤其剧中王媛可与美国演员曹操上演的一段异国恋,与影片舒淇和甄子丹的异国恋情的创意设计也是不谋而合。

  《上海上海》中,王媛可扮演的梅倩和来自英国的青年绅士赫尔曼上演了一段令人愁肠百结的异国恋。因爱而结缘,又因现实原因而不能结合。王媛可和曹操的这段异国恋也被网友评为最具有现代气息的一段感情。近日,由甄子丹和舒淇领衔主演的动作影片《精武风云•陈真》在全国公映,舒淇扮演的日本女间谍伪装成舞女,与甄子丹扮演的陈真上演了一段悲情惨烈的异国恋,两个不能爱而相爱的人注定是悲剧的。虽然两段异国恋的设计主旨完全不同,但是对爱的向往与坚持是人物共有之处。

  对于同处在异国恋中的悲情女人,王媛可表示,舒淇是自己的偶像,不敢言“挑战”,但对这两段异国恋她却有着自己的不同看法:“其实梅倩出身卑微,命运比较坎坷,但是总体上,她遇到赫尔曼并与之一起生活,对她来说是一种幸运,虽然最终没能结合,显得对她有些不公,但是她其实是个勇于追求真爱的现代化女子。而舒淇扮演的女间谍,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悲剧性角色,连爱的资本都没有。都是同一时期的异国恋,性质却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对演员的要求也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