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首周4200万 张艺谋回应质疑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9月21日07:59

  南都讯 记者简芳 方夷敏 实习生刘杰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山楂树之恋》15日上映后话题不断,据片方透露,截至19日为止,影片的票房接近4200万元,位列亚军,排在首位的仍是《盗梦空间》,后者上周猛吸金近1亿元,总票房已站在了3亿元门槛上。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部文艺片,相对它的投入,《山楂树》已算不错了,但要突破亿元大关,压力还是有的。

  《山楂树之恋》上映5天,收入4200万元。这一成绩对于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金字招牌而言,并不算特别出色,因为他的贺岁喜剧《三枪拍案惊奇》,上映四天就拿下了过亿的票房。而在广州本地,《山楂树》的票房也不尽如人意,以728万的票房排在《盗梦空间》的1320万之后。本地院线的一位负责人对影片的前景担心不已,“这周《精武风云》就上了,《盗梦》的成绩又那么好,《山楂树》有八、九千万就该偷着笑了”。

  张艺谋回应质疑

  美化“文革”?不,“文革”是悲剧!

  《山楂树之恋》上映后,各种声音呈现,既有力挺影片,认为老三和静秋的恋情打动人心的,也有不少人觉得张艺谋为了纯情而纯情,无限制地弱化“文革”这一大背景。不过张艺谋倒不认为自己在美化“文革”,聊起“文革”,张艺谋用自己的经历强调“文革”是个悲剧,“那10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感受苦难的时代”。

  “这其实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所有‘文革’的苦难,我们今天可以平实地描述,让它成为某种感动。”张艺谋话锋一转,“所以我想我们不一定要去触及这个‘文革’的苦难,我们只是去触及那一点点躲躲藏藏的萌动”,而《山楂树之恋》里闪烁着偷偷的爱情里的苦涩,正是“把时代举重若轻地化在了某种方式上”。

  山楂迷不满?文学和电影是两种东西

  由于电影改编自畅销小说,一些原著粉丝对电影的不满就没断过,从选角开始,就有人认为“周冬雨不够漂亮”,上映后又指责影片“把很多细节删掉了”。

  对此张艺谋的看法很简单,“文学和电影是两种不同的东西,各有自己基本的坚持。如果原作者希望完美,我觉得有两件事能解决,一是不要触及感情,二是自己来当导演”。至于那些被删掉的床戏和亲热部分,张艺谋表示电影中无法展示的也是情非得已,“小说中的描写个人认为颇为露骨。中国影视在这部分上的表现一直有限制,这是中国现状体制决定的,我并不想在这方面做多大的突破和挑战,点到即可”。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