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现代戏剧谷开幕 赖声川《宝岛一村》再登上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0年09月21日07:51
《宝岛一村》
赖声川《宝岛一村》

  本报讯 (记者 李峥)本月,现代戏剧谷2010年秋冬演季正式启动。自成立以来,现代戏剧谷每年都有春夏、秋冬两大演季,迄今已举办三季,累计推出83台剧目。而今年的秋冬演季是戏剧谷的第四个演季,也是规模最大、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展演。其中,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三十年间的最巅峰之作《宝岛一村》也克服重重困难,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赖声川“好戏连台”

  《宝岛一村》自去年来沪试演后一炮走红,被许多业内人士誉为“最好看的华语戏剧”。该剧以台湾“眷村”为背景,诉说了一个庞大多元却又被归为同一族群的人们从离家到想家到认同这里就是家的一段历程,曾让同是眷村人的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哭得像个傻子,笑得像个疯子”。本次演出将是全班台湾演出的原汁原味团队阵容。

  除此之外,赖声川还将率“表演工作坊”带来《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弹琴说爱》二剧。爆笑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近十年来屡创票房佳绩,曾在东艺让赖声川 “赔了观众笑着打坏的8张椅子”,此次启用了当红跨界演员班底如“吕秀才”喻恩泰等出任剧中主角。另外由丁乃筝担任编导的《弹琴说爱》,是工作坊4月新发布的另类音乐舞台剧。赖声川表示:“《弹琴说爱》依旧延续‘表坊’一贯的风格,有说有笑,谈音乐、谈生命,好看也感人,当作古典音乐入门来看也很好。虽然不打明星牌,但是我并不担心它的票房。 ”

  据悉,这三场戏还是东艺2010/2011演出季中的戏剧演出系列代表作。最近,赖声川戏剧工作室将正式落户现代戏剧谷。对此,赖声川表示,他终于可以实现在上海、台北两地同步上演的戏剧梦想了。

  哪一场都“戏超所值”

  除了赖声川外,众多知名华语导演也将在现代戏剧谷秋冬演艺季拿出最高水平的作品。从9月到明年1月初,共有30余台戏剧演出汇聚上海。

  一系列落户戏剧谷的名家工作室都将奉上 “拿手好戏”。其中有不少是原创、首演剧目,如林兆华的《回家》、田沁鑫的《四世同堂》以及重新变脸的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王伟忠担任艺术总监的《疯狂电视台》等。还有一些复演作品,除赖导三部作品外,林奕华的《远大前程》、孟京辉的《三个橘子的爱情》、李国修的《三人行不行》、何念的“爱情三部曲”和《杜拉拉》、喻荣军重新编剧的《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等都将再度亮相。此外,赵志刚艺术工坊的新作《明天说再见》、张军昆曲艺术中心的昆曲音乐剧《西园记》、越剧名家王君安的专场《问君安》都是本季展演剧目。而《排队》《嫌疑人X的献身》《壹光年》《寻人启事》等民间团队的作品和上海戏剧学院创作的《超越人力》都将呈现舞台。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