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暑期档大幕落下 《盗梦空间》成大赢家

来源:《综艺报》
2010年09月21日00:08
《盗梦空间》全球取得6.97亿美元的票房

  编译 / 任 静

  大片云集、精彩纷呈的好莱坞暑期档尘埃落定,数轮激烈争夺之后,输赢格局已定。对此,《好莱坞报道》推出一份名单,数说好莱坞今年暑期档笑傲群雄的赢家和惨淡收场的输家。

  赢家

  克里斯托弗-诺兰 作品:《盗梦空间

  今年夏天,克里斯托弗-诺兰无疑是好莱坞最耀眼的名字之一。他的最新作品《盗梦空间》截至9月10日(当地时间)在全球取得6.97亿美元的票房,不仅圆了华纳兄弟公司的梦想,也成为今夏好莱坞的一个传奇。而诺兰的下一部作品——即将在明年登陆大银幕的《蝙蝠侠前传3》也必定吊足观众胃口。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作品:《敢死队》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这句中国古话用在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 l v e s t e r St a l l o n e)身上再恰当不过。已经6 4 岁高龄的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的硬汉电影《敢死队》(T h e Expendables)在全球收获了1.75亿美元的票房。接下来,导演剪辑版的DVD、纪录片以及续集片等后续作品还将陆续与影迷见面。

  《暮光之城》团队 作品:《暮光之城3:月食》

  美国顶峰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董事长罗伯-弗里德曼(R o b Friedman)、联合董事长南希-柯克帕特里克(Nancy Kirkpatrick)以及营销主管帕特里克-华兹伯格(Patrick Wachsberger)把《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月食》(Eclipse)从秋冬档搬到了大片云集的暑期档,最终,北美3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也使《月食》后来居上,成为《暮光之城》系列最卖座的一部。

  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 作品:《卑鄙的我》

  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Christopher Meledandri)担任制作人的3D动画片《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称得上今年暑期档的一匹黑马。这部预算仅有6900万美元的小成本动画片在不怎么被媒体评论看好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拿下首周票房冠军。目前,这部动画片在美国本土的票房已经突破2.4亿美元,超越梦工厂斥巨资打造的《怪物史瑞克4》,这也使环球影业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与重创之后,终于迎来扬眉吐气的时刻。

  约翰-拉塞特 作品:《玩具总动员3》

  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不仅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首席创作官,也是迪士尼影像创作部的创作总顾问,被视为美国动画界的传奇人物。1995年,他曾凭借《玩具总动员》(Toy Story)获得奥斯卡特别成就奖。今年夏天,他再次凭借《玩具总动员》为自己立下有一块丰碑。由他担任制片人和联合导演的《玩具总动员3》的全球票房已经轻松跨过10亿美元大关,成为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动画片;同样难得的是,这部动画片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竟然达到了罕见的99%。

  奈特-沙马兰 作品:《最后的风之子》

  由来自印度的惊悚片大导奈特-沙马兰(Night Shyamalan)自编自导的儿童魔幻片《最后的风之子》(The Last Airbender)尽管在口碑上烂得一塌糊涂——“烂番茄”只有7%的好评率——但这部东方元素无处不在的影片却在全球创造了2.61亿美元的票房奇迹。

  输家

  杰瑞-布鲁克海默 作品:《波斯王子:时之刃》和《魔法师的学徒》

  杰瑞-布鲁克海默(Jer ry Bruckheimer)被称为好莱坞的“金牌制片人”。然而对于他来说,今年夏天“有点黑”,他的两部大制作——《波斯王子:时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和《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先后遭遇滑铁卢。鉴于此前还有《一个购物狂的自白》(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和《豚鼠特工队》(G-Force)两大败笔,杰瑞-布鲁克海默能否翻身,只能拭目以待明年登陆大银幕的《加勒比海盗4》的表现了。

  3D电影跟风者

  3D大片《阿凡达》的空前成功让人看到了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3D电影跟风者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然而,正如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和杰弗里-卡岑伯格(Jeffrey Katzenberg)所说:观众不会天真到认为只要是3D电影就一定值得走进影院观看。《猫狗大战2》(Cats & Dogs: The Revenge of Kitty Galore)、《舞出我人生3D》(Step Up 3D)、《食人鱼3D》(Piranha 3D)等的境遇便充分证明了这一真理。

  漫画电影

  尽管《钢铁侠2》(Iron Man 2)表现不俗,可并非所有有漫画改编的电影就一定大热,本土票房收入仅1100万美元的《西部英雄约拿-哈克斯》(Jonah Hex)和入账区区2900万美元的《歪小子斯科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便是前车之鉴。这不禁让人怀疑,漫画还能在好莱坞走多远。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今年夏天,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接连推出的《天龙特攻队》(The A-Team)、《危情谍战》(Knight and Day)和《大丹麦狗马默杜克》(Marmaduke)等影片均让人大跌眼镜,没有一部杀入暑期档票房前十。所幸即将上映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Wall Street 2: Money Never Sleeps)还让观众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