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甄子丹自曝疯狂接戏内幕:望大家忘记“叶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4:21
甄子丹(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自《叶问》系列影片取得成功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片约不断。新片《精武风云:陈真》也将于近日在内地上映。

  对于甄子丹来说,这一次他不但要突破李小龙版的陈真,还要跳出自己15年前在亚视剧集《精武门》中塑造的陈真。而现在,随着影片上映在即,他最为担心的是观众在看到“陈真”时想起他之前扮演的“叶问”,这也是个让他颇为头疼的问题。

  谈角色:新版陈真很搞笑

  华商晨报:再次饰演陈真,会不会担心自己很难跳出既有的模式实现突破?

  甄子丹:会。《精武风云》对我有两大挑战,一个是怎么跳出《叶问》的束缚,一开始我没打算扮演陈真,经过反复的商量才答应出演,毕竟我十多年前就演过。第二个难度是我好久都没做过动作指导,我接《精武风云》的时候,慢慢地发现灵感还是有的。我作为一个电影人,不去面对挑战就永远不会进步,可能观众也会一直支持我,但是我拍武打戏那么多年,这样做对不起武打这个电影。

  华商晨报:之前李小龙版的陈真也很成功,《精武风云》重新定位了陈真这个人物,是要刻意区别于李小龙吗?

  甄子丹:我对于陈真的看法是这样,他一开始是李小龙创造出来的,本来历史上没有这个人物,我们看陈真基本就是看李小龙。陈真的成功就是靠草根的东西把观众联系起来,比如“我读的书少,你不要骗我”、“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这样的精神,他是用拳头和功夫来讲话的,是把大部分人的心态打动了。不过这一次陈真有双重的身份:白天是夜总会老大(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的助手,晚上他有点像漫画英雄形象出现去办事,去救爱国的人,对抗侵华的敌人。我们这个“陈真”比李小龙的“陈真”搞笑多了。

  华商晨报:跟刘伟强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甄子丹:我跟刘伟强认识了很久,反正这几年我们都想找一个项目合作,最后想到了“陈真”。在我合作过那么多的导演中,刘伟强是最快的,大家也知道他只有提早收工,不会晚收工的。而且刘伟强经验丰富,当找到每场戏的重点,他很快知道怎样去拍,他很开明,他愿意接受意见。

  谈突破:希望大家忘记“叶问”

  华商晨报:《叶问》之后,你的文戏被观众肯定,但是也有很多观众反映,每次看见你就会想起“叶问”。

  甄子丹:我是真的不想大家只记住“叶问”,虽然那个角色带给我很多,但毕竟已经过去了。这一次我还是要保留很多李小龙以前的东西,比如他要练双截棍、要练肌肉,还有李小龙的喊叫,民族情结。这个角色和《叶问》的区别在于,叶问是内向、谦虚、谦让的,而陈真就代表自信、进取、热情。

  华商晨报:《叶问2》上映的时候就有影迷提出意见,说诸如此类的片子似乎永远只有一个剧情,就是中国英雄打日本侵略者或者美国高手,没什么突破,主题也比较狭隘。

  甄子丹:成功的电影都是这样的元素,就是好人打坏人,本身这个电影就是打民族牌。但是故事不一样、角色不一样、娱乐性也不一样,带给观众的感觉肯定也不一样。

  华商晨报:很多人说你在《叶问》之后疯狂接戏,这是为什么?

  甄子丹:最近几年灵感比较多一点,其实我一年拍三部戏,好多人一年六七部。不仅仅是我,古天乐戏也不少啊!最重要的是怎么把握好给观众兴奋的感觉。《叶问》别说一年拍三部,就是两部观众也腻了。《精武风云》是和《叶问》完全不同的角色,《关云长》又不一样。观众是买票的,我会考虑这个角色能不能给观众带来什么东西。

  华商晨报:有的演员要求拍武打片的时候,武术指导必须是袁和平或者洪金宝,你会不会有这样的要求?

  甄子丹:当然口碑很重要,他们的作品有水平保证的。我作为演员,演武打片的时候还是要考虑用专业的团队。

  谈未来:没人请我演文艺片

  华商晨报:你在这部片子里弹钢琴了,是要秀给粉丝看的吗?

  甄子丹:不是的。一开始我不同意安排这样的戏,还说“刘伟强你有没有搞错”?但是剧情刚好可以让陈真学到音乐,发展得也还算自然……啊!做演员不容易啊,除了打还要演,除了演还要会弹琴(笑)。

  华商晨报:你的钢琴是什么时候学的?

  甄子丹:我自小跟我妈妈学武术嘛,后来觉得武术是比较刚、比较暴力的,就开始学钢琴,我父亲擅长弦乐,会拉小提琴和二胡。音乐可以带给我很多灵感,让我沉静下来想一些事情。

  华商晨报:你之前也尝试过做导演,但好像不太成功,现在机会多了,将来还会当导演吗?

  甄子丹:有,但是我很忙,我要趁着这个热潮……确实《叶问》是我很幸运的电影,也挺自豪的,不但有深度还引起了功夫片的热潮。

  华商晨报:对于观众来说,“甄子丹”三个字就代表了武打片这个类型,那你有没有想过将来接一部一点打戏都没有的文艺片?

  甄子丹:没有人请我啊!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尝试吧。但毕竟在武术上积累了这么久,有很多学问在里面,是我自己的强项。(关舒柳)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